足总杯-登巴巴首秀独中两元 兰帕德破门切尔西5-1

2013年01月06日00:5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23:00(英国当地时间15:00),2012/13赛季英格兰足总杯第3轮一场焦点战在圣玛丽球场展开争夺,切尔西[微博][微博]客场5比1大胜南安普敦,杰伊-罗德里格斯先拔头筹,切尔西连入5球逆转,登巴-巴梅开二度,摩西和伊万诺维奇各入一球,替补出场的兰帕德锦上添花。

  这是双方8年来首度交手。切尔西近6次对阵南安普敦取得4胜2平。南安普敦上次取胜切尔西还是2002年,主场取胜则是2000年。双方足总杯7次交手,最近一次还是1981年,切尔西3平4负未尝胜绩。双方历史交锋86场,切尔西35胜25平26负占据上风。阿什利-科尔回到首发担任队长,马塔、阿扎尔和拉米雷斯回到先发阵容,昨日刚刚签约的登巴-巴首发出场。兰帕德和托雷斯进入替补席。

  第7分钟,南安普敦解围角球,伊万诺维奇左路传中也被解围,路易斯30码处凌空抽射偏出。场面平淡节奏缓慢,南安普敦第22分钟取得领先,庞彻昂直传,杰伊-罗德里格斯15码处单刀捅射右下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第26分钟,第100次代表切尔西首发的拉米雷斯传球,阿扎尔左路禁区边缘外弧线球射门偏出远角[点击观看视频]。

  切尔西第35分钟扳平比分,阿扎尔突入禁区左侧传中,马塔在包夹中突破传射,博鲁奇未能拍出皮球,登巴-巴抢在史蒂文-戴维斯之前近距离捅过门线[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第39分钟,摩西禁区左侧16码处劲射被博鲁奇挡出底线。1分钟后,阿斯皮利奎塔30码处远射被博鲁奇扑挡后没收。切尔西半场补时反超比分,阿什利-科尔传球,摩西禁区左侧15码处劲射远角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1。

  切尔西第52分钟扩大比分,南安普敦解围角球,马塔左路传中,伊万诺维奇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3-1。这是他本赛季第7粒入球。第57分钟,马塔传中小禁区右侧的登巴-巴,博鲁奇出击勉强扑出,卢克-肖漂亮抢断禁区右侧的阿扎尔。第60分钟,马塔右路任意球传中,路易斯远点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被博鲁奇没收。第61分钟,拉米雷斯传球,阿扎尔禁区右侧传中,登巴-巴8码处抢在丰特之前推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4-1。

  丰特受伤被担架固定后抬出。第65分钟,兰帕德替换伊万诺维奇出场,路易斯回撤中卫位置。第71分钟,久利右路传中,德-里德尔小禁区边缘的捅射被特恩布尔挡出[点击观看视频]。史蒂文-戴维斯12码处补射又被挡出。第72分钟,摩西禁区左侧传中,登巴-巴小禁区右侧头球攻门被博鲁奇用腿挡出[点击观看视频]。第74分钟,马塔传球,兰帕德25码处劲射被博鲁奇沉稳没收。

  德-里德尔对阿扎尔犯规被罚黄牌。第79分钟,奥斯卡换下马塔。第83分钟,兰帕德挑传迫使禁区边缘内的史蒂文-戴维斯手球犯规,兰帕德低射左下角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5-1。兰帕德本赛季打入7球,近9场足总杯比赛打入6球助攻4次。这是他为切尔西打入的第193球,追平队史第二射手凯里-迪克逊,其中25粒足总杯进球也追平博比-坦布林的进球纪录。第87分钟,奥斯卡传中,路易斯头球攻门被博鲁奇得到。沃德-普劳斯犯规被罚黄牌。霍伊维尔德和杰伊-罗德里格斯的射门相继偏出。

  南安普敦出场阵容(4-2-3-1):31-博鲁奇;18-杰克-科克,3-吉田麻也,6-丰特(65',5-霍伊维尔德),23-卢克-肖;8-史蒂文-戴维斯,4-施内德林(54',33-德-里德尔);42-庞彻昂(78',19-李忠成),16-沃德-普劳斯,21-久利;9-杰伊-罗德里格斯,

  切尔西出场阵容(4-2-3-1):22-特恩布尔;28-阿斯皮利奎塔,2-伊万诺维奇(65',8-兰帕德),24-卡希尔,3-阿什利-科尔;4-路易斯,7-拉米雷斯;13-摩西(73',21-马林),10-马塔(79',11-奥斯卡),17-阿扎尔;29-登巴-巴

  (斯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