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联赛赛程像菜市场赶集 不能输了球就怪队员

2013年01月05日22: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2012-13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17轮战罢,天津女排主场3比1战胜来访的广东恒大女排,广东恒大女排主帅郎平[微博]认为尽管双方的进攻旗鼓相当,本场失利的主要原因在后排的差距,本队的接发、防守和小球的处理不如对手。

  双方的缠斗在首局就非常激烈,第一局局末恒大女排利用索玛[微博]的发球轮造成对方卡轮,天津女排新人副攻王佳敏[微博]进攻受阻被对手拉开比分,周媛[微博]的一攻帮助恒大女排25比19拿下首局。第二局中段天津女排明显加强发球的冲击力,先是王佳敏的两个发球连续压在后场得分,李莹[微博]的发球轮造成对方卡轮,尽管广东恒大女排力争缩小比分差距,但是在防反中把握机会的天津女排还是以25比21扳平比分。接下来的两局比赛,恒大女排的士气明显受挫,天津女排再下两局拿下比赛。恒大女排主帅郎平说:“第二局我们还是有机会,但是中段一传起伏比较大,一攻不下给对手很多防反机会,天津队的防反打得非常快,最后两局我们打得很被动。”

  首局斩获胜利却连丢三局,郎平分析说:“第一局天津队没怎么打开,后面的几局她们适应了我们的节奏。我们的战术相对比较少,一传遭到破坏强攻受阻,天津队用比较好的防守制造了很多反击进攻。”谈起本场比赛双方的差距,郎平说:“进攻方面不见得差很多,当然天津队的进攻变化比我们多,我认为差距主要是发接包括防守和小球的处理,我们的防守不够细腻。”上一轮1比3输给浙江女排,这轮又以同样的比分不敌天津女排,郎平说:“天津和浙江队的防守一传都比我们强,连续防反我们不占上风,这样情况下想要赢球很难。”

  本场比赛广东恒大女排的主力自由人尉颖[微博]并没有进入12人名单,郎平采用双自由人由金虹和姜威[微博]轮番上阵,无奈效果并不是非常理想。郎平说:“这个赛季一路走来我们有进步,但是一些位置还有欠缺,不能输了球就怪队员,她们能在比赛中把水平打出来就可以了。高水平的球队哪个位置都不能缺角,否则就是弱轮。”

  主场苦战五局赢下天津女排,客场1比3输球,而这是疲劳征战的郎家军在本届联赛小组赛第二阶段的两连败。郎平坦言赛程紧张没有时间调整,她说:“明天我们就飞上海,周二就比赛,没时间给我增加体能,也没时间给我配合演练,像菜市场赶集似的。比赛日程安排大家都一样,我没什么秘诀来调整,也不知道有什么可以提高,只是希望队伍尽力而为,在比赛中看临场发挥。

  (吕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