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巴特赛彭帅浪费5赛点 152分钟苦战淘汰谢淑薇

2013年01月07日17: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总奖金235,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霍巴特莫里拉国际赛继续首轮的角逐,彭帅在浪费了5个赛点后,通过决胜盘抢七以6-2/6-7(4)/7-6(4)力克赛会头号种子谢淑薇[微博]晋级次轮,而帕芙柳琴科娃则在赛前宣布退出了本届比赛的争夺。

  谢淑薇本次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霍巴特赛,首轮便遭遇了在深圳站上状态不错的彭帅,两人都希望能够通过本站比赛为即将开幕的澳网[微博]进一步热身。从过往的交手纪录上看,彭帅赢得了全部的两次交手,不过在去年的草地赛季,她却是苦战三盘才最终在决胜盘以7-5过关。

  比赛一开始,有些慢热的彭帅便在发球环节出现了问题,而中华台北名将抓住机会顺势完成破发。不过并未被此打乱阵脚的彭帅力克完成了回破,将局分追至1-1。两人各自的第二个发球局也成为了首盘比赛的转折点,彭帅在连续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后,又成功的通过多次胶着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虽然此后双方的发球局依然并不稳固,但自信心更强的彭帅明显在关键分上发挥的更好,最终在第三度取得破发后,以6-2获胜。值得一提的是,在首盘全部的8局比赛中均出现了破发点。

  进入第二盘,两人明显都提高了自己的发球质量,前3局均顺利保发。来到第四局,彭帅在次发难,虽然谢淑薇顽强的先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最终彭帅在次发挥了关键分把握上的优势完成破发。随后彭帅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迅速将比分带至5-3,进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不甘心就此落败的谢淑薇在这一局中发起了反扑,以LOVE GAME成功破发,比赛也不得不进入第二盘的抢七局。抢七局中取得2-0开局的彭帅再次出现波动,连丢四分后以2-4交换场地。此后谢淑薇没有再错过机会,以7-4扳回一盘。

  决胜盘彭帅并未受到第二盘遭逆转的影响,又是在两度破发后早早的确立了4-1的领先优势。随后谢淑薇再次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在先后挽救了3个赛点后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的抢七。抢七局中彭帅吸取了第二盘的教训,虽然也一度浪费2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7-4获胜,全场比赛耗时152分钟。进入第二轮后,彭帅将面对罗马尼亚球员尼库莱斯库,后者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以6-4/6-3淘汰了卢森堡球员米内拉。

  在当天进行的其他比赛中,舍夫多娃6-4/6-1轻取里诺,科斯蒂亚以3-6/7-5/6-2逆转布拉奇科娃,哈勒普6-3/6-2力克维西诺,此外,加多索娃、皮隆科娃以及斯奇皮尔斯等人也均顺利晋级。而在上周杀入布里斯班站决赛的帕芙柳琴科娃则在赛前因伤退赛。

  (AND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