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6塞尔比4-3胜多特德国夺冠 田鹏飞4强负塞尔比

2013年01月07日07: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凌晨,2012/13赛季斯诺克[微博]欧洲球员巡回赛第六站慕尼黑公开赛在德国全部结束,世界排名第1的塞尔比[微博]在决赛中4-3战胜前世界冠军多特,夺得冠军。而职业生涯首次打进积分赛4强的田鹏飞[微博]在半决赛2-4不敌塞尔比后止步。

  这是三月份PTC总决赛之前的最后一站分站赛,这意味着本站比赛之后,入围总决赛的选名单将全部出炉。前两个比赛日中,打进第二阶段32强的三位中国选手仅存田鹏飞一人,刘闯[微博]和梁文博[微博]则被淘汰。

  田鹏飞在本站比赛表现出色,前两轮先后4-0伯内特、4-1马克-戴维斯[微博],成为8强中仅存的中国选手。今天他延续了一定手感,1/4决赛0-2落后时强劲反弹,轰三杆50+,连胜四局4-2将眼镜侠古尔德逆转出局,职业生涯首次打进积分赛4强。

  半决赛他遭遇了世界排名第1的塞尔比,尽管对手非常强大,田鹏飞并没有露怯,丢掉首局后,第二局在对手打单杆51分的情况下依然以73-62将比分追为1-1平。第三局田鹏飞有不错的机会,但最终以78-80的两分之差告负,错失了一次领先的机会。接下来塞尔比在第四局轰单杆93分,田鹏飞1-3落后,塞尔比则拿到赛点。面对危局田鹏飞放手一搏,第五局轰单杆110分,以一记漂亮的破百挽回一个赛点。但第六局,塞尔比重新控制了节奏,莱切斯特小丑打单杆56分拿下该局,田鹏飞于是2-4告负,无缘决赛。

  去年年底结束的英锦赛上塞尔比不仅夺得职业第三冠,还成功重返世界第一。本站比赛他气势逼人,第一阶段以两个4-0先后横扫丹尼尔-威尔斯和斯科特-唐纳森。移师慕尼黑之后,他没有放缓的迹象,首日4-1威尔森和4-0马克-金。今天的比赛中他在1/4决赛与泰国选手塔纳瓦特的交战再次送出一个4-0,之后半决赛他4-2击溃中国的田鹏飞,拿到上半区的决赛门票。

  前世界冠军多特则主宰了下半区,昨天的比赛中他先后4-2梅塔和4-3伊恩-伯恩斯。今天1/4决赛虽然沃拉斯顿两杆破百,多特依然4-3取胜,并在半决赛4-0完胜罗德-罗拉,与塞尔比相遇决赛。

  决赛中塞尔比率先出击,首局凭借单杆53分先下一城,多特在第二局84-22将比分扳平。第三局塞尔比以62-31重夺领先优势,而随着多特轰单杆106分,双方第二次握手言和。

  第五局多特更好地控制了节奏,52-30再下一城,3-2反超塞尔比并拿到赛点。面对不利形势塞尔比加强了攻势,连轰单杆72分和90分,总比分4-3击败多特,夺得本站比赛的冠军。

  这是塞尔比在本赛季第二次夺得PTC分站赛的冠军,并因此收获了1万2千欧元的冠军奖和2000积分。本站比赛结束后,PTC分站赛已全部打完,排行榜上今年29岁的塞尔比高居第一位,领军总决赛的32强名单。PTC总决赛将于三月份进行。(莫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