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冠军赛首日遭遇恶劣天气 延迟一日成绩取消

2013年01月05日09: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根据美联社报道,美巡赛2013赛季要延迟一日开始了。夏威夷时间星期五,大风在毛维岛的山峦中呼啸,情况如此严重,现代汽车高尔夫[微博]冠军赛不得不宣布停赛,同时取消已经打出的所有杆数。截至停赛之时,30位参赛选手,只有20位选手记分卡上记录了成绩,当然现在这些杆数全部不计算了。

  目前的规划是星期六打36洞,很显然,那是在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不得不老实说,天气预报真的不是很好,可是也许我们会比较幸运。”美巡赛规则及竞赛部副总裁斯拉格尔-怀特(Slugger White)说,“这是我们的希望。”

  瑞奇-福勒和詹森-杜夫纳是今天第一组出发的选手,他们仅在卡帕鲁瓦种植园球场打了8个洞。而30名参赛选手中有6名甚至没有开球,其中包括卫冕冠军史蒂夫-史翠克。

  这是2005年球员锦标赛以来第一次,一轮比赛的成绩完全清零。对于斯科特-斯托林斯(Scott Stallings)来说,这无疑是一条好消息,他在4个洞中已经打出了高于标准杆7杆。明天重新开始比赛的时候,他会像一切从来没有发生过。

  那么美国公开赛韦伯-辛普森又如何看呢?“真是糟糕透了。”他说。

  韦伯-辛普森采取保守的策略,而且推入了几记漂亮的推杆。当他来到第八洞发球台的时候成绩为低于标准杆3杆,是当日仅有的两个红字之一。另外一个红字属于乔纳斯-布林克斯特(Jonas Blixt),他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

  好吧,就这样,在天堂的美巡赛揭幕战,幕并没有揭开。不过对于绝大多数球员来说,这应该是好事情。

  在40英里/小时的大风肆虐下,卡尔-佩特森(Carl Pettersson)在推40英尺长推的时候,努力接近洞口。与他的设想一样,小球来到洞口的时候,速度减了下来,可是一阵大风刮来,小球被吹走了30英尺,从果岭上滚了下去。亨特-马汉在准备推球的时候,小球被风吹动了几英尺。保尔特表示他必须要拿伞来遮挡风,这样他才可以在果岭上给小球做标记。可是当伞挪开的时候,他的小球便动了起来。“在这里,你找不出谁是最优秀的球手。”卡尔-佩特森说。

  美巡赛计划明天打两轮,由于参赛选手只有30名,普通情况下,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可是天气预报说天气没有好转的迹象,仍旧会有阵雨,也有大风。卡帕鲁瓦种植园球场建在山上,从全年来看,这是最难走的美巡赛场地之一。可以肯定明天是球童相当难过的一天。“我不确切知道我会有什么感受。”卡尔-佩特森说。

  巴巴-沃森还没有开球下去,他说从电视上看,比赛就像“愚蠢高尔夫”。联邦杯总冠军布兰德-斯内德[微博]克尔在练习场练球,他说8号铁只能击50码。“如果我跑得快点,我都能接到球。”他说。

  可是那些在高尔夫球场上打出这种球的人,就必须将杆数写在记分卡上。在第一洞,球员的平均发球距离为350码,因为季风是从他们身后吹来的。可是在第三洞,球员顶着风,除了斯科特-斯托林斯之外,没有一个人的开球距离超过248码。斯科特-斯托林斯开球达到了265码,他之所以能开那么远是因为他的小球撞到了行车道,消失在杂草之中,再也找不到了。

  瑞奇-福勒在第三洞用的是一号木和5号铁,通常情况下,他用挖起杆打第二杆。“有时候,数字完全无关。”瑞奇-福勒谈到码数时说。

  这样的情况不时发生在高尔夫之中,特别是在林克斯球场。可是这里的问题在于果岭上也这样。

  从旭日东升那一刻,大风就在呼啸,这之后就没有平静下来过,因此每个人都在相同的比赛条件下作战。当然,这里也有风稍微小一点的时候。第五洞五杆洞,韦伯-辛普森考虑过三上策略。可是当风雨小一点的时候,他转换为了球道铁杆,结果他上了果岭。

  现在的问题是,比赛条件如此恶劣,为什么还要将球员派下场。“我们真的没有想到大风的风速能达到40英里/小时。”斯拉格尔-怀特说,“我们在比赛中遇到过42英里/小时的大风。我想我们不能不尝试一下。”

  当比赛宣布暂停的时候,马特-库查尔在第八洞发球台。他拿着4号铁,接下来他又退了回来。他随后回到击球位置,可是接着他又退后。“感觉如此有趣,真的不能扣动扳机。”他说。

  一开始,球员被告知停留在球场上,看一看比赛条件是否会改善。不久之后,他们被带回了会馆之中。大约一个小时之后,斯拉格尔-怀特在餐厅与他们见面,告诉他们今天结束了。

  “很明显,我相当激动。”斯科特-斯托林斯说,“情况真的非常糟糕。我击出了一些坏球,也遇到了一些坏运气。我真想知道韦伯-辛普森是如何打出低于标准杆3杆的。”

  韦伯-辛普森的低于标准杆3杆或许保持不了多久。第八洞三杆洞,他今天的最后一个开球,还差很多才上果岭。他不清楚小球是否进入了峡谷之中。尽管他打了7个洞不再计算的漂亮高尔夫,韦伯-辛普森至少找到了积极的一面。“我开了一个好头,可是最后事情这样发展了。我确信他们这样决定是从所有人的最大利益出发。”他说,“可是好消息在于:我开了一个好头,我打得很好。我们努力将球放在可打位置,放在我们的前方。我能够拿下一些推杆。在今天这样一天之中,你必须要这样做。”

  (小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