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头是血!林书豪连续2场受伤 末节6+4+3出了口恶气

2013年01月05日12:0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休斯敦火箭奔赴客场对阵密尔沃基雄鹿,这也是火箭客场背靠背的第一场。而上一场比赛在进攻端表现不佳的林书豪[微博],本战也遭遇了堪称本赛季最糟糕的上半场,第三节他还挂彩,但在末节迎来复苏。全场,他8投3中,罚球2投全中,得到8分7次助攻4次抢断,但失误6次。火箭也以115-101逆转取胜。

  上一场火箭战胜西区垫底的黄蜂,尽管林书豪贡献6个篮板7次助攻,但他10投3中仅得9分。虽然上半场对于西区上周最佳格雷维斯-瓦斯奎兹的防守颇有效,令其半场颗粒无收,但下半场瓦斯奎兹有所回暖,全场也砍下15分14次助攻。

  刚送走了上周西区最佳,林书豪和火箭又迎来了上周东区最佳。对阵黄蜂,火箭三分球24次出手仅命中5球,而雄鹿更是联盟中善于遏制对手三分线出手的球队,结果本场上半场打完,火箭尽管三分球出手14次,但命中只有4球,其中,林书豪三分球3次出手便无一命中。

  看到外线手感不佳,林书豪也有意识深入内线,只是雄鹿早有备而来。林书豪每每深入内线,都显得切入过深,等回过神来,才发现落入对手的圈套之中,只得仓促传球。和布兰顿-詹宁斯的对位,首节和第二节也呈现不同态势。首节,林书豪曾有过一次抢断詹宁斯,在他的紧贴下,詹宁斯只得更多采取跳投,首节仅5投1中。

  但第二节风云突变,以往习惯由林书豪带领替补拉开分差的火箭,此番却被雄鹿以牙还牙,詹宁斯带领替补们打得风生水起,单节掠下37分。而林书豪半场4投0中,没有罚球,助攻(3次)还不如失误(4次)多,还曾被约翰-亨森赏过火锅。

  这还不是最悲催的。第三节初段,林书豪刚靠罚球拿下2分,打开得分账户,谁知悲剧就此发生。10分33秒,蒙塔-埃利斯跳投,球弹框而出,林书豪抓下篮板,不料拉里-桑德斯却从斜刺中杀出,二人狠狠撞在一起。林书豪左半边头部顿时血流如注,被迫离场治疗。上一场林书豪挂彩,是造成瓦斯奎兹起势的契机。但本场,却促成了火箭单节打出19-2的攻击波,一举反超。

  直到末节,林书豪才又披挂上阵,头部伤痕清晰可见的他,在9分37秒终于通过上篮,拿下本场第一个运动战进球。此后,他好似猛醒一般,接连送出3次助攻,其中5分48秒一幕最精彩,他抢断詹宁斯后,随即为詹姆斯-哈登送出传球,后者三分穿网而过的同时,还造成桑德斯犯规,3+1!单节,林书豪得到6分4次助攻3抢断,不仅率队彻底封杀了对手反扑的希望,也借此出了口恶气。

  (魑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