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卫视试水CBA赛事直播 计划一周播16场比赛

2012年12月30日22: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解决国内体育赛事播出平台单一困局 宁夏卫视试水CBA直播

  近日,宁夏卫视宣布,从2013年1月1日开始,宁夏卫视将正式开始全程直播CBA下半程的比赛。这将是国内第一家地方上星卫视全程播出国内职业体育联赛。

  宁夏卫视近年来与第一财经合作,以财经节目为特色,已经在全国范围的男性电视观众中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宁夏卫视从直播本赛季的NBA开始,已经着手更大的内容布局,希望为中国的男性观众提供在财经节目之外的体育节目收视选择。

  本次CBA联赛在宁夏卫视的引进播出,是由宁夏卫视、上海第一财经和云传媒(中国)有限公司三方经过相当长一段时间的会谈、讨论,最终达成共识合作完成的。除了CBA外,三方还将携手开拓更多的精品赛事资源:2013年3月份即将开战的新赛季中超,也被宁夏卫视收入囊中。据悉,中超在宁夏卫视的直播场次将会大大超过CBA,分别于每周五六日晚间19:30各直播一场比赛,此外,每周六和周日下午16:00还将各直播一场比赛,这样,周末期间,宁夏卫视直播中超的场次将达到5场,这在中超的播出历史上将是史无前例的。

  宁夏卫视对CBA的首场直播暂定为2013年1月1日晚间19:30,第17轮天津荣钢与佛山友诚金融的三外援对决,上赛季排名倒数三名的两队,本赛季在各自三外援的率领下进步都不小,排名均已经跻身联赛中游,都有冲击季后赛的希望。

  在开播CBA的第一周,宁夏卫视还将于1月2日、4日和6日晚间19:30分别直播东莞对战新疆,青岛对战福建,北京对战吉林的比赛。除了比赛直播之外,宁夏卫视也尝试以节目的多元化吸引更多的收视关注:1月5日晚间19:30,宁夏卫视将推出CBA本赛季前半程的精彩比赛集锦,而1月1日起的首周,录播的CBA赛事将有11场登陆宁夏卫视!这在CBA的转播历史上,也是前所未有的立体聚焦,CBA品牌将得到更大价值的传播。

  通过介入体育赛事的直播,试图打造别具一格特色的“男性频道”,云传媒(中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璐瑒非常看好这次三方合作的商业前景:“CBA的前半赛季,多场焦点之战的收视率达到了2点几,已经逼近了热门综艺节目《非诚勿扰》的收视率,即使差的转播场次,也有0.4、0.5的收视率,这也相当于一部热播剧在二线卫视的收视。这样的收视率,已经足以引起品牌的广告投放兴趣。”

  李璐瑒进一步阐述道:“CBA本身已经拥有数十家赞助商,更多的品牌还想挤进CBA赞助商的行列,也说明了这一赛事的商业价值可开发空间巨大。”至于近几年来一直被央视视作“鸡肋”的中超,李璐瑒认为既然要打造的是一整个频道,而不是孤立的某项运动的一档节目,引进越来越多的赛事资源是必然的选择:“无论怎样,篮球和足球的的确确是目前国内最受欢迎的两大运动。何况上赛季里皮、德罗巴、阿内尔卡、凯塔等国际级足坛大腕的加盟,使得中超的关注度得到了明显的提升,甚至越来越多的外媒也会关注中超赛事。像富力、舜天、阿尔滨等队新赛季更加加大了投入的力度,传言中的国际巨星一定会有几位出现在新赛季的中超赛场上。新赛季的中超只会更好看更受关注,我没理由对中超的收视率缺乏信心。”

  宁夏卫视这次试水体育赛事直播,是中国体育赛事直播多元化的一次有益尝试。目前国内只有央视体育频道一家面向全国观众直播体育赛事,而大多数职业联赛的赛事又集中在周末,也使得很多项目的比赛不容易出现在央视的节目播出时间表上。宁夏卫视此番进入国内体育赛事直播市场,将是对国内体育赛事直播平台的一大有力补充,球迷通过电视银屏欣赏体育赛事也多了更具个人针对性的收视选择。

  宁夏卫视CBA播出编排(暂定):

时间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
14:30-16:00




  CBA录播(暂定)

CBA录播(暂定)
16:00-18:00 CBA录播 CBA录播 CBA录播 CBA录播 CBA录播 CBA录播 CBA录播
19:30-21:30



  CBA直播

CBA集锦 CBA直播
21:30-22:00




  00:10-01:30






  CBA录播(暂定)

CBA录播(暂定)
04:00-06:00




  CBA重播

CBA重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