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0+10失误!科比一半鬼一半神 可惜了!那逆天3分

2012年11月28日14:4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洛杉矶湖人[微博]主场惨遭绝杀,77-79惜败给步行者。科比-布莱恩特带着严重的流感出战,拿下40分的高分并有10个篮板,而且比赛结束前更有不可思议的3分追平表现。只可惜,乔治-希尔0.1秒的上篮毁掉了飞侠的这个夜晚。

  终场前30秒,湖人还落后3分,眼看着凶多吉少,但有科比在,就有奇迹在。他迎着对手两个人的包夹,完全不讲理的在三分线外急停跳投出手,还带着后仰,防守球员甚至还拉了他的胳膊!即便如此,科比仍然不可思议的投进了这个球,斯台普斯中心瞬间沸腾,原以为输定了的比赛,被科比这样神奇的救了回来。

  只可惜,湖人的喜悦没能保持太久,乔治-希尔利用最后24.4秒完成关键的2分,只留给湖人0.1秒的时间。继主场对马刺之后,湖人又在家门口被人绝杀了。科比够神勇,带着流感还能砍下40分,拼完全场还能在最后时刻命中那么不可思议的三分球。但冥冥中,今天的胜利就不该属于他。

  40分10篮板没错,但科比今天还有10次失误,40+10+10的尴尬三双,在某些时间段,飞侠的进攻选择就一个字:独。完全不看队友,完全不管多少人防他,拿到球要嘛干拔打铁要嘛一猛子扎进步行者包围圈。第一节的科比表现堪称完美,7投5中,但第二和第三节,科比的出手几乎都偏出篮筐,只靠快攻上篮和扣篮拿下过运动战得分。28投12中42.9%的命中率看似不低,但他过多的个人进攻,确实影响了湖人全队的流畅性。

  赛前,科比因为流感缺席了全队训练,直到比赛开始,他才匆忙的从更衣室里走出来,甚至在比赛间歇,他都得躺在地板上用毛巾盖着头,还止不住的咳嗽。即便是如此恶劣的情况下,科比依然坚持战斗,这是他的一贯作风,精神可嘉。他超凡的个人能力,身患流感砍40分的壮举也让人尊重。但总体来说,今天的科比并不是最好的他。

  过于争强好胜,跟对手为敌甚至跟自己的身体为敌,34岁的科比还是那股子倔强劲儿。越是身体不适,他越要证明自己的能力。而步行者可是全联盟限制对方得分第二、限制对手命中率第一的防守强队,科比的10次失误,几乎都是因为他过于蛮干导致。科比一个人拿下40分,其他队友加起来只得到37分!是湖人队员没有能力吗?当然不是,今天全队的进攻毫无战术体系可言,科比要对此负责任。

  科比不容易,真的不容易,这段时间的比赛里,他要得分还要组织全队,屋漏偏逢连夜雨又身染流感。为了胜利他拼尽全力,可湖人还是在输球。或许,这个时候他和湖人全队最怀念一个人:史蒂夫-纳什[微博]。只有纳什回来,湖人才有希望打出原汁原味的德安东尼式进攻。

  (Melod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