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万里探亲麦蒂偷送惊喜 受感恩节影响姗姗来迟

2012年11月27日09:51  半岛都市报

  “开心吧?”被问到这个问题后,刚刚把妻子接到酒店的麦蒂[微博]含蓄地笑了笑,连续回答了两个“是的”。11月26日晚7时45分,麦蒂的妻子克莱伦达抵达流亭国际机场,为了给她一个惊喜,麦蒂专程乘车前往迎接。一个多月未见的两人见面十分开心,克莱伦达表示,等下个月学校放假后,她会把孩子们从美国接来,全家在青岛团圆。

  好事多磨 感恩节影响迟来几天

  26日晚7时45分,流亭机场国内出口处前接机的人不少,因此当双星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微博]一行几人出现在人群中时,根本没人意识到有位贵客即将出现。

  晚8时15分左右 ,在行李传送带附近等着拿行李的一位女士引起了生锡顺等几人的注意,“应该就是她!”身材微胖,步履优雅,一位身穿灰色裙装的女士就这样站在了大家面前,她,就是麦蒂的妻子克莱伦达·哈里斯。“欢迎你来到青岛!”对于这句热情的问候,克莱伦达报以礼貌的微笑。克莱伦达透露,麦蒂刚刚来到青岛的时候,她就有前来中国探望丈夫的想法,“不过由于感恩节放假,办理签证的效率没有那么高,所以到现在才来。”克莱伦达一天前从美国出发,接着在上海转机,一路马不停蹄来到了青岛,对于长途旅程她笑着表示并不辛苦,“我一路上都在睡觉,没有感觉到太累!”克莱伦达说,这是她第一次来中国,一路上中国人的热情给她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说到青岛,她表示,麦蒂已经跟她说了很多这个城市的事情,“他告诉我,青岛是个很迷人的地方。”

  又给惊喜 妻子上车才发现麦蒂

  “嘘,不要告诉她麦蒂来了!”克莱伦达来到出口处时,生锡顺悄悄地叮嘱身边的人。原来,为了给克莱伦达制造一个惊喜,麦蒂早早地就决定了要亲自前来迎接,不过为了避免引起球迷骚动,他只好按捺住想见妻子的渴望,老老实实待在车里等着。晚8时左右,距离飞机降落已经一刻钟,等得有些焦急的麦蒂忍不住给翻译王彬彬打电话问询,王彬彬只好告诉他,“放心,很快就到了,我们在门口已经做好迎接准备。”

  经人引导,克莱伦达登上了在停车场等候的房车。“God!”一声激动的尖叫声传来,显然,麦蒂制造的惊喜达到了预期效果。由于车内光线太暗,有人细心地给打开了灯,平时表情并不丰富的麦蒂见到妻子的喜悦此时却一览无余,一个热烈的拥抱,克莱伦达倒在了半躺着的麦蒂怀里!意识到夫妻见面有被围观的危险,做事谨慎的麦蒂迅速地拉上了帘子。

  这已经不是麦蒂第一次给妻子惊喜。儿子拉玛尔就是麦蒂从球场退出、赶到妻子身边50分钟后出世的。“我没有奢望他一定能够来到我身边,但是当我睁开眼睛看到他就在我身边时——喔,这真太让我高兴了!”当时的克莱伦达曾开心地透露,总是让她有惊喜,这是特雷西做事的一贯风格!

  全家团圆 等到12月孩子放假吧

  不过,拥有四个儿女的麦蒂这次却不能在青岛见到孩子们了。“他们都想来看爸爸,不过因为要上学这次就不能来了。12月学校放假之后我会带他们来青岛。”步出机场的时候,克莱伦达透露,这次她将在青岛逗留8天,“虽然时间有点短,但是日程排得很满,我要看特雷西比赛,了解一下这个城市,我们还要好好聊聊孩子们。”

  事实上,在青岛期间麦蒂几乎每天都会在固定的时间和家人视频聊天。“在聊天的这段时间,他就一个人待在房间,任何人都不能打扰。”翻译王彬彬说,看得出来麦蒂是个家庭观念很强的人。令球迷津津乐道的是,抵达中国的第一天,麦蒂就在facebook上贴出自己与两个女儿蕾拉和蕾西的合照,“和我家两个闺女说再见真的很难!”10月13日是麦蒂小女儿蕾西的生日,身在中国的他在微博上发了一张蕾西的照片,并写上:“祝我的小女儿蕾西生日快乐!”温馨的微博瞬间被无数球迷转发。

  其实,当晚的一件事也让人们看到了麦蒂对孩子的喜爱。两人在酒店门口下车后,一名工作人员给克莱伦达献上鲜花,随后麦蒂就陪妻子走进大厅,没曾想此时已有不少球迷在等待,其中最热情的要数一对夫妇,竟然抱着襁褓中的宝贝全家来合影了!此前已经现出疲态的麦蒂见到小宝贝,竟然十分配合地给了一个亲切的笑脸!本版文/记者 马贤贤 图/本报记者 何毅

  ■相关链接

  14年美满爱情  育有四个儿女

  特雷西和哈里斯是通过一名汽车销售商认识的,1998年,当时特雷西正在上高中,而哈里斯则在北卡罗来纳大学读书。麦蒂在买车时偶遇克莱伦达·哈里斯,当时就对克莱伦达一见钟情,随后他认定了这个性格温和的女孩就是他想要厮守终生的人。经过一番热烈的追求,麦蒂成功与克莱伦达成为男女朋友,在通过选秀进入NBA[微博]之后,特雷西马上就购买了一辆Lexus的SUV车,他和哈里斯在一起到一家餐馆观看了公牛队赢得1997年NBA总决赛的比赛。

  之后他们进行了长达8年的约会,直到2006年,麦蒂终于与哈里斯在墨西哥结婚,而在这个时候两人已经育有一儿一女。当时,麦蒂为了掩人耳目,将婚礼安排在墨西哥进行,有幸到场的宾客也不过40余人,美国最著名的婚礼组织者明迪·韦斯为麦蒂筹划了整个婚礼。出席婚礼的嘉宾包括麦蒂火箭队的队友霍华德,婚礼的主持者则是为小布什总统主持过就职典礼的柯比·约翰·考德威尔牧师。不过最有意思的是,麦蒂婚礼的音乐选用了《一闪一闪亮晶晶》。

  对于很多热爱麦蒂了解麦蒂的人来说,在场上他是一个无所不能的NBA巨星;在球场下,他是个标准的居家好男人。只不过T-Mac在球场上所向披靡的表现早已被大家熟知,但是他在场下作为一个丈夫、一个父亲所具有的温情一面却不被人所熟悉,也许是因为他的那双“迷糊眼”掩盖了自己的真实面目。“我爱篮球,我所从事的这一运动让我自己愉悦和兴奋。”谈到篮球和家庭时,特雷西这样表示“但是家庭给我另外一种感受,我们血脉相连,在此我也要感谢篮球,它让我能够给我和我的家人带来舒适的生活。但是,最重要的是我的家庭,为此我会毫不迟疑地做任何事情。”

  在结婚之后,克莱伦达·哈里斯再为麦蒂生下一儿一女,如今麦蒂已经是四个孩子的父亲,而他与克莱伦达也已经走过14年的风雨岁月,至今,他们的生活依旧美满和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