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什已成热火二号核心? 龙王:我们队不划分地位

2012年11月23日11: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从数据上看,热火[微博]12场比赛以来,队中的二号球员已经当之无愧是克里斯-波什[微博]了。据《太阳哨兵》消息,这是否说明热火的进攻火力已经做出了调整呢?

  “不,完全不是。”在被记者问到自己是不是已经重要过德维恩-韦德[微博]的时候,波什坚定地说,“这就是篮球而已,我可不想骗自己。即便数据上是那样,也不会改变我在这支球队的角色。如果你们坚持那样说,没关系。对我来说,我就是要好好打球就行了,进攻端,一号二号或者三号,我对这没兴趣。对得分太过关注的话,会影响我在其他方面表现的。”

  不过,眼下的波什,却是加盟热火以来第一次成为球队第二号得分手。同时,他56.1%的命中率也是全队最高。而关于波什超越韦德这个话题,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的答复也很简单,“这只不过是媒体炒作的故事而已。”在斯帅看来,“我们并不会谈论进攻选择的事情,过去一年半来我们都没提过这档子事,这种事只会给自己惹麻烦。老实说,刻意只为突出某人而设计战术,没什么能比这个更糟糕的了。”

  在斯帅的战术体系中,更合理的做法是“随机应变”。“在传统观念中,每个球员都有各自固定的位置,但那不是一个绝对会成功的设置。对我们没什么帮助,我们更需要的是灵活处理,这也能给克里斯更大的自由度。”斯帅强调说。

  对队中的领袖勒布朗-詹姆斯来说,谁是他最得力的帮手,这个话题是毫无营养的。“没什么意思,看看我们的比赛,从第一节到第三节,我通常都不是头号进攻选择权,有时候甚至第四节也是如此。更多时候,我都是退一步在观察,看比赛进行的如何。我们队不缺得分手,谁挺身而出并不重要。”

  被认为重要性下降的韦德,在这个问题上看法和詹姆斯类似。“我们都清楚勒布朗是头号选择,除此之外,我们并没有所谓的二号或者三号进攻选择。所有的一切,都要看具体进攻中谁的机会更好。”韦德说。

  最后,波什本人再度强调说,“我们队没有这种刻意划分的状况,截至目前都没有。我根本不在意自己的进攻角色,我在意的是如何让自己表现更好。至于别人怎么说,我也不会在意的。”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