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曾经废人不可思议爆发 15+3+2!又把哈登伤一回

2012年11月19日14: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两连胜后洛杉矶湖人[微博]的西部排名进入前八行列,随着球队的反弹,慈善-世界-和平的状态也在回升,他成为三巨头外最有力的支撑点,有了他的支持湖人的战力变得更强。

  季前赛中慈世平[微博]就是队中状态最好的球员之一,常规赛启幕后虽有一些低迷,但他已逐渐找到感觉,在进攻中发挥作用。今天他8投5中,三分球3投1中,得到15分、3个篮板和2次助攻。这是慈世平连续第七场得分上双,自从麦克-德安东尼入主球队后,他两场比赛一共拿到37分,投篮命中率都至少达到50%,他成为三巨头外球队最可靠的一个进攻点。

  现在的慈世平并不需要太多的投篮机会,他能保持不错的效率,他的进攻回勇直接减轻了三巨头的压力。而且与其他球员相比,慈世平能投空位球,也可以自己创造得分机会,另外他依靠强壮的身体可以在内线错位单打,这也是湖人的一个进攻武器。

  不仅是进攻上的回勇,慈世平在其他方面也有不俗表现,他在比赛中的两次长传让人印象深刻。首节结束前火箭本有最后一攻的机会,可惜哈登在还有2.5秒时直接一个传球失误,他把机会留给湖人,慈世平把握住了。后场底线发球的慈世平就象橄榄球场上的四分卫一样,直接送出一记长传,球越过了火箭防守球员后准确的落在加索尔手上,无人盯防的西班牙人转身轻松上篮,这一球让斯台普斯中心的球迷们兴奋异常,就连比赛转播方的评论员也称慈世平的传球是一记“达阵式”传球。

  这一球并不是慈世平在本场的唯一长传亮点。第四节还有3分29秒时,道格拉斯突破被慈世平断球,这一次他并没有运球发动进攻,而是一记准确的长传交给了快上的科比,飞侠轻松完成突破扣篮,湖人进一步巩固领先优势。两次漂亮的长传充分展现了慈世平开阔的视野,这让人们更期待湖人未来的表现。

  纳什[微博]被称为快攻大师,并不是因为他发动进攻的速度有多快,而是在于他总能有恰到好处的第一传,现在他的身边多了一个帮手,这就是慈世平,他用两记长传证明了自己的传球能力。当湖人完全打起跑轰时,慈世平应该也会成为一个不错的进攻发起点。

  慈世平以往是依靠防守而闻名,今天他又展现了自己的防守能力。在球场上他直接面对火箭的领袖詹姆斯-哈登,在攻守对位中慈世平丝毫不处下风,一段时间对位哈登他连拿5分,防守更是让哈登18投仅有7中只得到20分,哈登被压制是火箭落败的原因之一。上赛季常规赛中,慈世平曾在与雷霆的比赛中给了哈登一肘,这险些把哈登打成脑震荡,这也让慈世平付出禁赛七场的代价。现如今两人再度对决时,似乎慈世平铁肘的影响力犹在,哈登在他面前没能打出应有的气势,这直接减轻了湖人的压力。

  纳什还没有复出,但湖人三巨头并不缺少帮手,慈世平就是很好的一个,他用表现告诉人们湖人没有特赦自己的决定非常正确,他仍能为球队重夺冠军添砖加瓦。

  (Melody)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