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效率34.8再次傲视群雄 关键助攻超三大控卫

2012年11月19日10:55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关键时刻选择传球而不是自己进攻,詹姆斯曾经为此受到广泛批评。不过,本赛季当他再次这么做时,却没有听到任何质疑的声音。

  客场对掘金一战终场前56秒,热火[微博]仅仅领先1分。詹姆斯在高位持球主导进攻,他和博什做了一个挡拆配合之后遇到对手包夹,迅速把球传给无人看防的诺里斯·科尔。要知道,这位年轻后卫在前面的比赛中11投只有2中,但詹姆斯还是义无反顾地把球传给他。科尔没有辜负信任,张手命中,锁定胜局。

  为空位队友传球,这是詹姆斯从小就养成的习惯。虽然他曾为此被诟病,甚至有人骂他“懦夫”,但詹姆斯还是坚持到底,终于赢得一片称赞,他说:“不管是谁传球还是谁投篮,你都需要找到那个处于空位的家伙。”

  当然,大众不再批评詹姆斯的重要原因是科尔把那个球投中了。否则,詹姆斯可能还会成为罪人。不过,谁都不可否认的是,詹姆斯在比赛中表现得越来越聪明。无论什么时候,只有身边没有空位球员,他才会自己进攻,而且保持很高效率。

  根据结束统计,詹姆斯本赛季至少打了20分钟“关键时刻”。所谓“关键时刻”是指终场前最后5分钟,双方分差不超过5分的比赛。

  在这20分钟里,詹姆斯贡献了18分和6次助攻。如果换算成40分钟的话,他关键时刻场均可以拿到36分和12次助攻。与此同时,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是62.5%(8中5),三分球命中率50%(2中1),罚球命中率88.9%(9中8),还造成对手6次犯规,仅仅失误两次。

  对比其他球员,更能看出詹姆斯关键时刻的数据有多华丽。他在20分钟送出的6次助攻是保罗、帕克和德隆三人在44分钟关键时刻的助攻总和,也就是说,詹姆斯仅用不到一半的时间就超越了三大控卫。

  此外,在詹姆斯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打过的369分钟关键时刻里,个人效率值高达34.8,排名全联盟之首。

  正是因为詹姆斯的神勇,热火才打得越来越从容。从此之后,也许真的再也没有人批评詹姆斯,“微笑刺客”托马斯对他说:“在这个星球上,没有人比你更优秀,这应该使你信心满满地走遍全世界并告诉别人,我就是比你优秀,你只能希望我哪个晚上发挥不好,仅此而已,别无其他。”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