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榜:盐湖城谱写新篇章 爵士不用为明天等太久

2012年10月26日00: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去年,爵士彻底告别了过去,然而就在所有人看衰他们时,盐湖城的这支球队却奋起直追,没用多长时间就实现了翻身。目前,除了市场吸引力方面难以改善外,爵士在其他方面都占有一定优势,这主要得益于精英高层的运作。盐湖城球迷该庆幸,他们不用过分沉湎于过去,就能迎来崭新的明天。

  ESPN的查德-福特和约翰-霍林格综合了诸多因素,携手推出了“未来球队实力排行榜”,以从2013-14开始的三个赛季为考察范围,对NBA[微博]30队的续航力进行排名,爵士从去年同期的第7位,跃升至第4位。

  一年半以前,爵士看起来还在垂死挣扎。长久以来作为球队象征的杰里-斯隆,在赛季中途退休,全明星控卫德隆-威廉姆斯也被突然交易到篮网,换回几位年轻球员。但在经过了两个收获颇丰的夏天,以及一个表现超乎预期的2011-12赛季后,我们对爵士已不可能再乐观了。那么,一支没有任何巨星的西区8号种子,到底为何值得高看一眼呢?

  尽管身处一个并不起眼的球市,但爵士执行副总裁凯文-奥康纳却先发制人,通过引进诸多出色的年轻球员,带领爵士走上了成功之路。爵士有稳固的老将班底,诸如保罗-米尔萨普和艾尔-杰弗森,但在多个位置上,爵士也有诸多令人称道的年轻球员。探花秀德里克-费沃斯,在上赛季末显露出冉冉上升的势头。戈登-海沃德在生涯第二年进步幅度明显。此外,诸如恩尼斯-坎特和阿莱克-博克斯这样的乐透新秀,在菜鸟赛季也都展示出了潜力。

  今夏,爵士更进一步,该队以近乎白捡的方式引进了控卫莫-威廉姆斯。毫无疑问,小莫对于德文-哈里斯来说是一个升级,能给该位置带来稳定性。马文-威廉姆斯的到来也值得称道。尽管他近期的表现和选秀时的身价不符,但这名当初选秀时比德隆顺位还高的球员,仍是一位顽强的防守球员,爵士三号位也得到了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将。

  此外,奥康纳在过去几年,还擅长于四处搜刮乐透签,眼下勇士就将在2013年夏将乐透签拱手送与爵士。此外,爵士明夏也不会愁钱花,毕竟杰弗森、米尔萨普和小莫的合同均在明夏到期。

  更有甚者,爵士还未雨绸缪地开始为63岁的奥康纳寻找接班人,他们从马刺引进了丹尼斯-林赛,出任该队的新任总经理。林赛在联盟中早已获得了各界的交口称赞,而他也做好了准备,在和卡罗尔-道森、R.C.-布福德合作后,又将接受奥康纳的调教。

  距离成为真正的竞争者,爵士还需要1到2年的时间,该队阵容也还有1到2处漏洞待填补,但一切迹象表明,该队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ESPN具体分项的评分:

  球员潜力:B+;

  管理层:A-;

  薪资空间:A+;

  市场吸引力:C;

  选秀权:B+;

  总评:A

  (魑魅)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