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榜:头狼去留定生死 优劣势并存未来悬而未决

2012年10月23日0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只要主将身体无恙,明尼苏达森林狼有望迎来自凯文-加内特(微博)离队后,最美好的时光。今夏大肆招兵买马后,该队阵容已很可观,但伤病却是挥之不去的梦魇。放眼未来,森林狼在薪资空间、选秀权和球员潜力方面,都占据一定优势,然而管理层和恶劣的地理环境,却仍可能拖该队的后腿。森林狼的未来依然悬而未决。

  ESPN的查德-福特和约翰-霍林格综合了诸多因素,携手推出了“未来球队实力排行榜”,以从2013-14开始的三个赛季为考察范围,对NBA(微博)30队的续航力进行排名,森林狼从去年同期的第20位提升到第18位。

  尽管森林狼在凯文-勒夫(微博)身边配备了诸多优秀的帮手,但该队未来命运如何,却仍取决于在勒夫在三年后能跳出合同时,会发生什么事情。而且别忘了,这还可能提前至少一年就会出现变故(勒夫合同2016年到期,2015年有提前结束合同选项)。克里斯-保罗(微博)和德隆-威廉姆斯就是先例,当他们各自所在球队意识到无论如何也无法挽留他们时,他们所能选择的只有交易这两位巨星。

  森林狼犯了一个致命错误,他们没有和勒夫签下5年合约,他们本来大可不必冒这样的风险。更糟的还在后头,在市场吸引力方面,森林狼在本评比中只能叨陪末座;尽管当地球迷挺热情,但NBA球员们普遍对该地冬天的严寒望而却步。

  在勒夫续约问题上的失误,以及在选秀上的杂乱无章(最有代表性的当属乔尼-弗林和韦斯-约翰逊),是在管理层一项上,森林狼的管理层——以总经理大卫-卡恩和老板格伦-泰勒为首——依旧只能排名第25位的原因,尽管其他方面森林狼运转得还算不错。勒夫和尼克拉-佩科维奇这两位并非经由卡恩之手选中的球员,再加上里奇-卢比奥和德里克-威廉姆斯等,可以说森林狼围绕勒夫,为球队打造了一个强大的,天赋出众的基础。

  此外,森林狼的薪资状况也还不错,即使有些签约值得商榷。明夏,距离奢侈税征收线依然有段距离的他们,将有足够空间续约佩科维奇。此后,他们的薪资空间将还有富余,可以在2014年夏继续为勒夫配备好帮手。一切看起来都挺美,但如果勒夫确定留守的话,我们会因此而更加兴奋。

  ESPN具体分项的评分:

  球员潜力:B+;管理层:C-;薪资空间:B-;市场吸引力:D;选秀权:B;总评:B-(魑魅)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