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级新秀遭伤病魔咒附体 科里卢比奥波布瓦无一幸免

2012年10月19日16:37  篮球先锋报

  记者于睿寅报道 自从'09级的状元格里芬的新秀赛季报销之后,伤病的阴霾就开始笼罩在这一代新秀的头顶,至今仍未散去。科里、弗林、波布瓦、梅诺……这些承载着希望进入联盟的年轻后卫,却频频因为伤病而“折翼”。

  新赛季伊始,当小牛踏上远赴德国的飞机前,2009年的第25号新秀波布瓦还兴奋地表示,很开心能够以健康的状况开始新赛季。但是不幸的是,几天后他就在与阿尔巴柏林队的季前赛中拉伤脚踝,迄今未开始训练。因为伤病,波布瓦上赛季缺席了

  13场比赛,却已经是这几人中出勤率最高的。当年的4号新秀科里打了20场,6号新秀弗林打了18场,而20号新秀梅诺更是打了7场之后就宣布赛季报销。

  “只要我慢慢进行康复的过程,尽己所能地保持健康,我就能让自己保持在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上,”谈及自己习惯性崴脚带来的隐患,科里无疑是幸运的,伤病连连却仍被视作未来的核心,与球队高薪续约也只是时间问题。但是更多的人,却因为伤病而失去主力位置、跌出轮换,甚至从此一蹶不振。

  此前库班还表示,波布瓦和新援科利森“谁打得好谁就打主力”,可如今波布瓦的受伤,却让自己新赛季首发的梦想基本泡汤;最惨的当然要数弗林,这位新秀赛季就能贡献13.5分、4.4次助攻的天才控卫,却在2010年夏天的臀部手术后一蹶不振,辗转多队后,到现在还未获得一份保障合同。在新生代控卫层出不穷的今天,缺席几场比赛就有可能被取而代之,更何况是如此大面积长时间的休赛。

  邪乎的是,属于'09级的伤病魔咒似乎还有“延时”的效果。5号新秀卢比奥2009年被森林狼选中后,在欧洲等了两年才登陆NBA;却在大红大紫了半个赛季之后颓然倒下,新秀赛季戛然而止。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