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榜:GDP组合入暮年 NBA最强管理层是最大优势

2012年10月19日00: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由GDP组合率领的圣安东尼奥马刺何时退出历史舞台,成了人们每个赛季的看点和期待。在本评比各项指标都不算拔尖的情况下,马刺的最大优势,便是他们拥有以格雷格-波波维奇为首的,堪称NBA(微博)运营典范的管理层。已习惯了马刺屡次带来惊喜的球迷们,自然也在期待着下一次奇迹的到来。只是,未来的路会那么好走吗?

  ESPN的查德-福特和约翰-霍林格综合了诸多因素,携手推出了“未来球队实力排行榜”,以从2013-14开始的三个赛季为考察范围,对NBA30队的续航力进行排名,马刺和去年同期一样,依然稳坐第9位。

  如今我们总是在说,马刺的黄金岁月已一去不复返了。但每个赛季该队都在向我们证明,他们仍有余勇可贾。

  上赛季他们常规赛战绩高居西区第一,在全联盟也是和公牛并列排在首位。但可惜的是,他们在常规赛中的获胜方式,最终再一次没法转化成总冠军。尽管仍很高效,但蒂姆-邓肯和马努-吉诺比利已迈入生涯黄昏期。托尼-帕克是马刺阵中唯一还在巅峰期的球员。尽管马刺依旧可以寻觅到出色的角色球员,比如在2011年选秀中挑中考伊-莱昂纳德,就是生花妙笔,但对该队最大的挑战却是,至少以新赛季的角度来看,他们并未寻觅到一位可在未来长期率领球队前行的领军人物。

  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三人油尽灯枯是迟早的事儿。到了那个时候,仅靠莱昂纳德、蒂亚戈-斯普利特和科里-约瑟夫是无法顶替GDP组合的。

  当然,马刺的高层是最值得信赖的,在管理层一项上,马刺也高居全联盟之首。但在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无法再贡献太多时,该队管理层能否再现魔力,却是一个合情合理的疑问。今夏邓肯降薪续约3年3000万美元,明夏吉诺比利也面临续约,他离开马刺的可能性并不大。除他外,史蒂芬-杰克逊和斯普利特面临续约,鲍里斯-迪奥和莱昂纳德则分别面临球员和球队选项。届时如何取舍,考验着马刺高层的眼光和手腕,也决定着未来数年该队薪资空间有几何。

  ESPN具体分项的评分:

  球员潜力:B;

  管理层:A+;

  薪资空间:B-;

  市场吸引力:B;

  选秀权:C;

  总评:A-

  (魑魅)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