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运作:骑士重建囤高顺位新秀 学雷霆剑指2013

2012年09月25日00: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凯里-欧文一度让克里夫兰骑士看到季后赛曙光,不过还是因为伤病以及自身实力问题掉队。从2010年詹姆斯离开,骑士队正一步步走向重建目标,欧文是这支球队的未来,但仅仅一个欧文远远不够。

  联盟通行的重建模式一般两种:一是选秀,这是最为球队接受的策略,近几年有不少成功的先例,最具代表的当然是90年代末的马刺,以及近年来上升势头迅猛的雷霆,马刺建队基石邓肯、帕克、吉诺比利都是通过选秀挖掘的。而雷霆队的杜兰特(微博)、威斯布鲁克、伊巴卡(微博)、哈登分别是2007年榜眼、2008年四号秀、第24顺位和2009年探花。第二条道路则是交易,比如湖人(微博)在96年抢来沙奎尔-奥尼尔,2008年凯尔特人组建三巨头。

  通过重磅交易引来强援却有个条件限制,往往大城市或者豪门球队对球星更有吸引力,而对小城市来说则是噩梦,比如克里夫兰想要吸引巨星加盟实在勉为其难,连在这里长大的“小皇帝”詹姆斯都已逃之夭夭。

  骑士也并非不想吸引球星加盟,比如他们就积极参与了魔兽的三方交易谈判,目标就是拜纳姆。不过这笔交易最终谈崩,骑士则继续沿着选秀重建策略前进。2011年,骑士用状元签和四号签选中了凯里-欧文和特里斯坦-汤普森,2011年,骑士再次用四号签选下了雪城后卫迪昂-维特斯。

  2012休赛期,骑士已经拥有不少的薪金空间,但球队并不心急引援,或者续约己队球员,根本无意留下得分王安托万-贾米森,除了卷入霍华德的交易流言,骑士也从未试图向某位自由球员开出报价合同,看来管理层的策略执行得非常彻底:要么签下大鱼,要么继续摆烂,再在2013年选秀大会上收获一个高顺位选秀权。

  到2013年夏天,骑士将时手握四个高顺位新秀球员,以及超过2000多万的薪金空间(卢克-沃顿超过600万年薪的合同将到期),这意味着他们可以签下一位超级巨星和一位全明星球员,即使吸引不了顶级巨星加盟,那么退而求其次,一流的全明星水准球员还是难当金钱诱惑的。

  整体来看,2012年的克里夫兰风平浪静,一切在按计划进行。

  骑士休赛期人员变动:

  进:阿朗佐-基(续约)、卢克-哈兰戈迪(续约)、琼-罗热、C.J-迈尔斯、克伦纳-阿祖布克、杰里米-帕戈、迪昂-维特斯(选秀)、特勒-泽勒(选秀)

  出:塞米赫-奥登、安托万-贾米森、D.J-肯尼迪、曼尼-哈里斯、安东尼-帕克

  (木瓜丁)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