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中超防线险造亚洲杯最佳纪录 只差20分钟

2015年01月31日19: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晚,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决赛上演,澳大利亚队在上半场最后时刻由隆戈远射攻破韩国队大门,至此,韩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的不失球纪录停留在524分钟,这也创造了单届亚洲杯的最长不失球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创造如此神迹的防线组合竟然基本来自于中超赛场。

  韩国队本届亚洲杯的进程并不顺利,特别是进攻端的李青龙和具滋哲纷纷因伤退出后,韩国队的前景一度不被看好。然而,韩国队稳固的后防线却成为韩国人制胜的法宝,张贤秀、金英权、金周荣以及郭泰辉四名中后卫组合功不可没。其中,前三者均为效力于中超联赛,张贤秀效力于广州富力队、金英权效力于广州恒大队、金周荣则刚刚加盟了上海上港队。

  小组赛首场比赛对阵阿曼队,韩国队的中卫组合是张贤秀+金周荣;次战科威特队,韩国队的中卫组合是金英权+张贤秀;第三战对阵澳大利亚队,韩国队的中卫组合是金英权+郭泰辉;四分之一决赛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韩国队的中卫组合是金英权+郭泰辉;半决赛对阵伊拉克队,韩国队中卫组合是金英权+郭泰辉;决赛对阵澳大利亚队,韩国队中卫组合变为张贤秀+金英权+郭泰辉。

  正是这四个人的轮番组合,为韩国队带来了长达524分钟不失球的纪录。其中,小组赛3场比赛270分钟0失球,四分之一决赛120分钟0失球,半决赛90分钟0失球,决赛44分钟0失球。韩国队已经创造了单届亚洲杯历史最长不失球的新纪录,此前保持该记录的是伊朗队,1976年亚洲杯,伊朗队四战全胜不失球捧得冠军。

  另外,若算上2011年亚洲杯的67分钟不失球,韩国队连续不失球纪录达到591分钟,距离伊朗队连续三届亚洲杯609分钟的纪录只有18分钟的差距。伊朗队的不失球纪录是从1972年亚洲杯决赛对阵韩国队时开始的,胡申-卡拉尼加时赛破门帮助伊朗队2-1取胜,同时也拿到了55分钟的不失球时间。1976年亚洲杯,伊朗队又创造了4场比赛390分钟的0失球的神迹。1980年,伊朗队又拿到了164分钟的不失球纪录,而打破他们纪录的是中国队。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 金英权郭泰辉金周荣韩国队亚洲杯韩国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莫铁26+12火箭胜 考辛斯替科比进全明星
  • 娱乐《歌手》张靓颖逆袭夺冠 胡彦斌淘汰
  • 财经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细则有两个例外
  • 科技国家工商总局与淘宝握手言和 将共同打假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写信反对早恋 网友大呼有才(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