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俊闵:全力完成佩兰要求 亚洲杯全力拼为国争光

2015年01月03日2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蒿俊闵打进一球蒿俊闵打进一球

  新浪体育讯 1月3日,中国男足与阿曼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中国队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最终以4-1大胜对手。本场比赛,出现在左前卫位置上的蒿俊闵表现非常出色,不仅帮助中国队打入扳平一球,随后又助攻于海反超比分。不过,比赛结束之后蒿俊闵却显得非常低调,直言自己只是尽力完成佩兰的战术要求。

  自从被佩兰招入国家队之后,蒿俊闵立刻成为佩兰手中的一颗重要棋子。佩兰在训练之中也安排蒿俊闵打多个位置,右前卫、后腰是两个主要位置,蒿俊闵也根据佩兰的不同战术需要在场上随时变换位置,佩兰对蒿俊闵在这两个位置上的表现也都非常满意。更关键是,佩兰还安排蒿俊闵担任定位球的主要操刀者,之前的几堂训练课上,佩兰甚至专门站在蒿俊闵身边,贴身紧逼提醒蒿俊闵应当罚到哪个落点,应当如何和队友进行战术角球的配合。

  3日与阿曼队的比赛之中,佩兰又让蒿俊闵顶替于汉超出现在了左前卫的位置。本以为这并不是蒿俊闵擅长的位置,但小蒿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同样表现得非常出色,不仅自己打入一球,而且还在左路助攻于海破门得分。

  比赛结束之后,蒿俊闵在谈自己到底哪个位置之时说到:“其实无论是右前卫、后腰,还是今天打的左前卫,这些位置对我自己而言都谈不上熟悉或者陌生,自己的任务就是做好位置上的职责,因为教练在个位置上都有不同的要求。”

  对于在这场比赛之中的发挥,蒿俊闵则表示:“应当说自己的发挥完成了教练赛前的布置和要求,因为赛前几天的训练之中,佩兰在进攻防守方面都有非常详细的要求和演练。”

  4-1逆转取胜,中国队在2015年的第一战收获了更多的信心,蒿俊闵坦言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今天这场比赛我们没有刻意的去准备,佩兰在更多的是强调这是2015年的第一场比赛,也是亚洲杯前的唯一一场热身赛,让我们一定要尽全力去取胜,相信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能够提高队伍的士气和自信。

  蒿俊闵虽然年纪不大,但却早已经是国家队的老国脚,这一次出征亚洲杯,也是队中的核心力量。对于这届亚洲杯的前景,蒿俊闵直言:全队每一个人都对这次亚洲杯比赛非常重视,每名队员肩上的责任都是一样,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全力拼搏,为国争光,希望能够打好这次亚洲杯。

  (于静 发自悉尼)

文章关键词: 蒿俊闵亚洲杯佩兰国足山东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准3双湖人负灰熊 火箭28分惨败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中国政商关系仍停留在丛林时代:规则缺失
  • 科技《最强大脑》人声震碎玻璃杯科学吗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