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踢泰国超越友谊赛范畴 就要赢!别低估对手

2014年10月09日18: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9日下午,中泰战前发布会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中国队主帅佩兰表示,“对于泰国队的比赛,某种意义上说,超越了友谊赛的范畴,我的目标是取胜,抹掉那些不愉快的回忆。泰国队并不是因为个别人员缺阵而实力削弱,永远不要低估对手的实力。”

  佩兰谈到与泰国队的比赛首先说道,“对于泰国队的比赛,某种意义上说,超越了友谊赛的范畴,对于广大球迷来说,确实是有不开心的回忆,另外还有气愤的意味,另外这场比赛还有关FIFA排名。我知道泰国队刚刚获得了亚运会第四名,而且赢了我们国奥队,泰国足球最近有很好的发展,国家队到俱乐部的实力都是很强的。武汉球迷非常热情,我们对这场比赛也是全力以赴,对足球不分大国小国,只有强弱之分,我的目标是带领球队,抹掉那些不好的回忆,我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取胜。除去结果之外,我还要考察这场比赛的质量和球员的表现。9月份的集训也达到了预期目标,泰国队我们比较了解,他们攻强守弱,所以本届国家队集结以来,我们非常强调防守方面的工作,要求队员加强沟通,还要提升所有队员的态度和精神面貌。“

  佩兰透露说这几天他着重和球员谈心,”我和队员进行了一些沟通,我告诉他们,防守并不一定是退缩防守,不是消极防守。一个高质量的防守首先是获得控球权,然后再展开自己的打法,想进攻首先是要控球,我一直在强化球队在防守上的理念,防守是为了更好的进攻。当然很多事情不是十全十美,这次三名队员有伤病,我们的医护人员给予了他们积极的护理,但是郑智的伤情不是很乐观,这场比赛他打不了,也许下场打巴拉圭可以上场。与去年的中泰战相比,经过一年多时间,中国队也会发生一些变化,对我来说,一支球队不是11名球员,我的大名单有50名球员的储备,每次集训都有新球员加入,他们会给国家队带来新鲜血液和激情。我认为还有两至三个位置需要仔细考虑,最后一堂训练课后才能定下来对泰国的首发名单。”

  在问及阵容不整的对手泰国队时,佩兰表示,“泰国队不会因为人员不整就会成色不足,你知道我们准备得是两场热身赛,而他们就是备战我们,泰国队并不是因为个别人员缺阵而实力削弱,比赛是11人打11人,这是公正的,也是期待的。永远都不要低估对手的实力,如果你不能百分之百投入,轻敌,你就会犯错误。泰国队动作速度很快,国足队员必须注意力非常集中。”

  在问及对国脚的选择时,佩兰解释说,“我会选择俱乐部比赛出场多的球员,当然也不可能忽略中超豪门,因为他们参加了亚冠比赛,会具有更多的大赛经验。在我的名单中,鲁能、国安和恒大球员占了很大部分。如果杨旭还在山东鲁能,他不可能有太多出场机会,他就不可能出现在我的名单里。

  (刘峰)

 

文章关键词: 友谊赛泰国队热身赛国足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名涉刘铁男案高管目前安然无恙
  • 体育韦世豪两球国青胜日本 郑智因伤缺战泰国
  • 娱乐黄毅清称三个月未见女 将放弃监护权争夺
  • 财经发改委价格司5名官员被查:仅剩两名领导
  • 科技互联网电视叫停后自救:欲推55寸平板
  • 博客潘绥铭:21世纪中国人性生活情况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7岁教师爬墙修黑板 网友赞其蛮拼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