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官网力推参赛之星:奇才张琳芃VS朝鲜重型坦克

2014年09月18日10:4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张琳芃张琳芃

  新浪体育讯 随着2015年亚足联亚洲杯的临近,亚洲杯官网开始介绍参赛队的焦点球星。其中中国队的张琳芃和朝鲜球星朴光龙被重点关注,两人在小组赛上的碰撞也将极其耀眼。亚洲杯官网称张琳芃是“中国足球奇才”,而朴光龙则代表着朝鲜足球的复兴。

  亚洲杯官网援引里皮的赞扬,称张琳芃是中超联赛最出色的球员,“还是在第二级别联赛(中甲)的时候,张琳芃就被招入国家队,毫无疑问他是中国新生代的奇才。在这几年恒大星光璀璨的征程上,张琳芃的水平得到很大提高,更被球迷亲切称为张莫斯。”

朴光龙朴光龙

  另外官网还重点介绍了朝鲜队重量级前锋朴光龙,身高1.88米的朴光龙1992年出生于朝鲜,2010年,当时不满17岁的朴光龙加盟了瑞士Kigwancha 俱乐部,2011年6月,朴光龙正式加盟瑞超豪门巴塞尔。2011-2012赛季年,当时19岁的朴光龙成为在欧冠比赛上出场的最年轻的朝鲜球员,在巴塞尔客场和曼联的比赛上,朴光龙替补出场,并且最终帮助球队3-3逼平曼联。2013年,朴光龙被租借给其他瑞超俱乐部以积累比赛经验,今年巴塞尔又把朴光龙招回队中。

  作为2013年朝鲜最佳足球运动员,朴光龙身上挂满了荣誉勋章。他帮助朝鲜国家队获得2010年亚足联挑战杯冠军,2012年东亚运动会足球比赛金牌。而在巴塞尔,2012年和2013年他随队获得了瑞超冠军和瑞士杯冠军,是非常有潜力的一名球员,很有可能在亚洲杯上大放异彩。

  2015年1月的亚洲杯上,中国队与沙特、乌兹别克斯坦和朝鲜同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小隆)

文章关键词: 张琳芃国足亚洲杯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欧冠-拜仁绝杀曼城 切尔西1-1 巴萨胜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神秘富豪闫琦控制三亚鹿回头岛千亩土地
  • 科技苹果开放下载iOS 8 升级攻略
  • 博客闺蜜揭秘:普京对前妻非常抠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外现“开房大厦” 1栋楼10余家宾馆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