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科:对广州恒大印象深刻 盼国足尽快重回世界杯

2014年04月22日03:17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济科:盼国足尽快重回世界杯济科:盼国足尽快重回世界杯

  昨日,庆祝中巴建交40周年暨巴西世界杯官方推广活动在京启动,61岁的巴西传奇球星济科亲临现场并接受了新京报记者的采访。虽然有关巴西世界杯的负面消息接二连三,但三次参加世界杯赛并有着非凡成就的济科强调,巴西已经做好了全方位准备,欢迎全世界的球迷前去感受桑巴足球的乐趣。

  济科很遗憾国足无缘巴西世界杯。他认为,中国足球有一些不错的年轻球员,但在青少年培训方面需要加强建设。

  谈工作 欢迎中国球迷去巴西

  新京报:济科先生,欢迎来到北京。

  济科:很高兴来到北京,能够参加中巴建交40周年暨巴西世界杯推广活动,我感到非常的荣幸。

  新京报:这次来北京,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

  济科:坦白说,这次我是带着任务来的,时间匆忙,事务繁多,所以大部分时间都在飞机上或者宾馆里,以前我来过北京,爬过长城。这次我只是匆忙去了天坛,很想再次爬一爬长城了。

  新京报:作为东道主的一员,你想对中国球迷说点什么吗?

  济科:巴西的人民很友好,景色也非常美丽,欢迎中国球迷前往巴西,他们会在那里得到很好的接待。非常遗憾的是,中国足球队不能参加在巴西举行的世界杯了,我也祝愿这支队伍能够尽快回到世界杯的怀抱。

  谈巴西 最大的对手是阿根廷

  新京报:现在这支巴西队志在第六次世界杯冠军,它最大的对手是德国或者西班牙吗?

  济科:不,我认为是阿根廷。因为欧洲球队想在南美洲夺得世界杯冠军总是有些困难,而我选择阿根廷作为最强对手的理由很简单,它拥有当今世界上最好的球星梅西。

  新京报:对当下这支五星巴西来说,斯科拉里是最合适的教练吗?

  济科:斯科拉里是带领巴西队最后一次夺取世界杯冠军的教练,这能够证明他的实力。在巴西国内,他拥有很高的人气,我认为他有着相当不错的品位,当然也有相当不错的才华。

  新京报:今日的巴西队,不再有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卡卡这些球星的身影,内马尔将会是继续带领巴西取得辉煌成就的英雄吗?

  济科:我认为内马尔是目前世界上最出色的球星之一,他有能力带领这支巴西队走得更远。他还很年轻,我认为他超越梅西指日可待。

  谈成就 最伟大的球星是贝利

  新京报:众所周知,你的外号是“白贝利”,你认为自己的成就赶得上“球王”贝利吗?

  济科:不,我眼中巴西最伟大的球星是贝利,毫无疑问,他曾经取得过至高无上的成就,这么说吧,贝利也是我们整个巴西的骄傲。

  新京报:你先后参加过三届世界杯,对你来说,这一万众瞩目的赛事究竟意味着什么?

  济科:它是全世界球迷的盛会,在这里可以看到最高水平的比赛。每一个有野心的球员都梦想着踏上这块舞台,我也不例外。对我而言,无论何时何地,身披桑巴球衣,为巴西队征战,始终是我的梦想。

  新京报:你印象最深刻的世界杯比赛是哪一场?

  济科:1982年的世界杯,马拉多纳初露锋芒,意大利夺得第三次冠军,而巴西错失了更进一步的机会。遗憾很多,但巴西3比1战胜阿根廷的比赛令我一生难忘。

  谈中国 对广州恒大印象深刻

  新京报:你对中国足球有什么比较深刻的印象吗?

  济科:应该说有一定了解,因为我曾经几次和中国队交手。中国队有一些不错的年轻球员,而且俱乐部建设也逐渐走上了正轨,广州恒大就是很好的例子,这支球队在亚冠联赛和世俱杯上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新京报:你曾执教过亚洲的日本队和伊拉克队,他们的足球成绩都要比中国队好,你认为中国足球应该向这两个国家学些什么?

  济科:我觉得差距主要体现在青少年培训这一块,在日本和伊拉克,都有成体系的低年龄足球联赛,而中国在这一方面有所欠缺,我认为中国应该加强青少年足球建设。

  新京报:最后一个问题,距离巴西世界杯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你认为巴西准备好了吗?

  济科:是的,巴西准备好了。巴西政府会尽一切努力来迎接全世界的观众,我们的目标是举办一届伟大的世界杯赛。

  【济科档案】

  国籍:巴西

  别名:白贝利

  生日:1953年3月3日

  身高:1.72米

  项目:足球

  巴西足坛一代天王巨星。为弗拉门戈队效力16年,出赛650场,进球630个,1980年为该队夺取巴西全国冠军,翌年又夺取南美解放者杯赛冠军和丰田杯赛冠军。1977年、1981年、1982年三次被评为美洲足球先生。三次征战世界杯,入选第十二届世界杯最佳阵容。1989年宣布退役,之后又在1991年至1994年为日本鹿岛鹿角队踢球,1994年再次退役。2002年至2006年执教日本国家队。之后又到西亚、欧洲等地执教,现为卡塔尔加拉法体育俱乐部主教练。

  采写/新京报记者 范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茂名窝案2年后重启调查 曾放过160多人
  • 体育世锦赛-丁俊晖丢赛点9-10 2年后再一轮游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中盐公司食盐专营攫取暴利:市场价高10倍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易中天:秦国变法是被逼出来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南京:为孩子跨区上学部分家长突击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