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U22名单绿城成大户 傅博游说冈田只愿放三人

2013年09月18日03:40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聂磊旻

  实习生 王佳骏

  早报讯 昨天中国足[微博]协公布了新一期U22国家队的集训名单,绿城方面,石柯[微博]、谢鹏飞、罗竞、邹德海[微博]四人入选。继山东鲁能[微博]之后,绿城成为排在第二的U22国脚“大户”。

  这次集训是为了备战下个月在天津进行的东亚运动会,虽说这个比赛含金量并不高,但目前中国足球刚刚有所起色,代表中国出战的U22国家队在主场必须全力以赴,不能给国人添堵。

  从另一角度说,这支国家队肩负着备战明年一月U22亚洲杯的重任。U22亚洲杯就是原来的奥运会预选赛,杯赛前三名可以获得巴西奥运会足球正赛的入场券。在这之前,东亚运动会正是一次难得的练兵好机会。

  正是基于这些因素,国足代理主帅兼U22主教练傅博[微博]早早就确定了国脚人选。上周国足与马来西亚的友谊赛后,傅博就赶到中泰基地拜访了绿城主帅冈田。傅博深知,在U22的“大户”中,绿城队员在俱乐部里的地位堪称举足轻重,想要得到心仪的球员,必须说服冈田放人。

  在中国足坛,说到成年队的国脚“大户”,首屈一指的当然是恒大[微博],而在青年队层面,绿城与鲁能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

  但和鲁能、恒大不同,绿城没有雄厚的资金作为保障,外援综合能力颇为平庸,内援方面板凳深度又十分薄弱。这四名队员中,石柯是绝对主力,另外谢鹏飞、罗竞也是轮换球员,一旦这四名队员被上调国家队,本身已经缺兵少将的冈田,在用人时将会更加捉襟见肘。所以国脚多,在俱乐部球迷看来是莫大的殊荣,但在冈田看来却是幸福的烦恼。

  在基地,傅博与冈田面谈了许久,好说歹说,冈田才表示,如果要他放人,最多只能放三个。因为现在是联赛的关键时刻,绿城还没完全保级成功, 在外援中卫卢卡受伤还不能复出的情况下,石柯他是真不愿意放。

  昨天名单公布后,记者就此事询问了绿城领队沈葵。沈指导表示,冈田初衷是只愿意放三个人去,现在名单出来是四个人,到底这次东亚杯绿城会去几名队员,还要再看冈田的态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意甲国米PK罗马 英超曼城VS埃弗顿]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