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四杰国足合体曲波忙合影 小伙伴仅剩1人坚守(图)

2013年09月05日09:31  足球
青岛“四人组”完成“合体”(图片来自@曲波 微博)青岛“四人组”完成“合体”(图片来自@曲波 微博)

  记者赵震天津报道 “龙龙、宁宁、刘健,快点过来,我们一起照张相。”香河国家队的驻地里,曲波[微博]大声地招呼着自己的三个小伙伴。在镜头前他们留下了一张“难得”的合影,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一起身穿国家队队服合影,曾经的青岛前场四人组,终于在国家队完成了“合体”。

  曲波、刘健、郑龙、姜宁[微博]是青岛队自己培养出来的四大国脚,曾经是青岛队中的最大骄傲,更是中超其他队的心腹大患。但2010年曲波率先转会离开了青岛,四人组开始解体。2011年,姜宁成为了第二个离去者,他加盟了广州恒大[微博]。今年间歇期,年龄最小的郑龙又被恒大买走,当年的四人组已经散落在中超的四个球队,刘健成为了最后的留守者。

  这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四人一起入选,这是当年他们在青岛队踢球时都没有过的经历。曲波说:“在国家队,前期是我和刘健、姜宁来得比较多一些,中间龙龙来过几次,但那几次刘健没有入选。”刘健也说:“上一次国家队来天津的时候,曲波、姜宁、郑龙都入选了,我那次正好落选了。我们四个人都来国家队,这还真是第一次。”

  正是因为第一次,曲波才想到了要好好纪念一下。在香河,他把四个人聚在一起,让摄影记者拍下了他们身穿国家队队服的合影照片。“这张照片难得啊,我们以后都不知道还有没有四个人一起入选的机会了呢?”曲波说。照完集体合影曲波还不过瘾,又挨个拉着刘健、姜宁、郑龙分别合影。曲波的这几张照片一发到微博上,一下子就引起了青岛球迷的“怀旧”潮。

  对于曲波来说,还有一个更大的心愿,“现在我就在想,这两场比赛的里面,会不会有机会我们四个人一起出现在场上,那才值得纪念呢。”不过从现在的训练情况来看,这样的可能性并不高。训练里,曲波与姜宁一组分别司职边前卫,这也是当年他们在青岛队时的老位置。但是郑龙与刘健则出现在另外一组,其中郑龙更多地被安排在右前卫的位置上,而刘健则被安排打中后卫,这也是他这两年在青岛队里的位置。以这样的人员安排,更有可能出现的场面是,郑龙上场换下曲波的戏剧性结局。除非国家队的教练组有心成全青岛四人组的集体亮相,否则一起上场将只能成为一个美好的愿望。

  四人当中只有刘健还在坚守青岛,但他的未来仍然充满变数,直到现在他仍然未与青岛续约,到赛季结束他将是自由身。刘健说:“现在我不去想去留这些问题,最大的任务就是全力帮助青岛队完成今年的保级,这是最重要的事情,也是我必须做到的事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