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球迷借习主席寄语鼓励傅博 誓当国足第十二人

2013年10月18日01:10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习主席曾说,中国足球很努力,我们球迷也希望国足能在西安的主场比赛中努力拼搏。”在昨天国足亚预赛新闻发布会的现场,资深球迷柯兴平对国足代理主帅傅博[微博]说出这番话。柯兴平对记者说:“国足在亚预赛客场被印尼队逼平,成绩不理想,我想了想就用习主席不久前关于中国足球的讲话送给他。”昨天,傅博代表国足向柯兴平赠送了下月15日和19日,国足亚预赛主场比赛的两张球票。柯兴平老师也很激动,他戴着红色头带,上面写着“中国足球很努力”。这段话是习近平主席不久前有关中国足球的讲话片段,而作为2001年国足主场大胜马尔代夫,迈出杀入韩日世界杯决赛圈重要一步的见证人,柯老师对“中国足球很努力”这番话颇有感触。中国足球的确在努力摆脱落后的面貌,但还处在低谷中,低谷中的中国足球最需要的是信心,作为球迷,就是要给国足打气,让他们变得充满自信。习主席也说了,足球是个团队项目。在我看来,在西安主场的比赛,我们球迷就是中国男足团队中的一员,当好东道主,做国足忠实的‘第十二人’。”

  12年前,国足从西安起步,冲入世界杯。今天,国足再次很努力地从西安起步。柯兴平说,他希望再次作为中国足球历史的见证者。

  本报记者梁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