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夜关注西班牙留学新秀 刘建宏:期望成中国足球栋梁

2013年10月17日2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月17日晚上,央视《足球之夜》节目组来到西班牙比利亚雷亚尔,继续将镜头对准在万达集团资助下远赴西班牙留学的中国小球员。

  在比利亚雷亚尔这座只有5万多人口的小城市,几乎每个家庭都是这只球队的球迷,在这些家庭中有一个经营珠宝生意的夫妇,在他们的家里住着来自中国的“万达希望之星”小球员,他们的儿子都是比利亚雷尔梯队的球员,与中国的小球员们相处融洽,而这种寄宿在西班牙家庭的生活也让身处异国他乡的孩子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在马德里竞技队的训练场上,西班牙的青训教练并没有因为小球员们来自中国而手下留情,而是严厉的批判了他们的训练态度:“中国有多少孩子想像你们似的在西班牙训练?上这里是来训练来的,不是来度假来的。有的中国人到了西班牙三个月就会讲西班牙语,要努力了。等你们当了真正的球员,你们就会想起这里有个人真正帮过你。”

  面对足夜的镜头,马德里竞技青训教练表示:“中国孩子和西班牙的孩子是一样的,最重要的是孩子内心的足球动力,就像有的孩子不爱学习就学习不好,首先你要热爱这项运动才能练好,但是不能强求,在甲级联赛都有好的球员,乙级联赛也有,但是要更上一层楼可能就欠缺那么一点点东西,这些东西是他们自己需要琢磨的。”

  西班牙踢球孩子的家长们,当然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梅西,成为C罗,但他们更多的是热爱足球,这才是基础,有了这样的基础西班牙队没有梅西和C罗照样能打出漂亮的足球。最后主持人刘建宏感叹说:“看到这些孩子我心里很矛盾,一方面我们这些小球员少小离家,确实是非常难的事情,但另外一方面我们看到了西班牙的阳光,看到了西班牙的足球,在这样的氛围下,我们的孩子成长起来,我们总期望他们成为未来中国足球的栋梁。当然,指望这么几十名球员去拯救中国足球并不现实,还需要多方面的努力。”(二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