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赢中国后庆祝如夺冠 范志毅的担忧逐个实现?

2013年08月03日13: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裁判的终场哨声响起时,缅甸队沸腾了,所有球员和教练聚集在一起庆祝,用载歌载舞来形容绝对不过分,就像是夺冠,这是他们的美妙时刻。其实对于缅甸来说,他们作为2014年亚青赛的东道主,已经提前一年多开始磨练队伍,德国籍的教练也让他们在慢慢的进步,击败中国国青,是他们进步路上的一次胜利,当然,这不是终点。

  当记者第一眼看到缅甸队时,他们略显瘦小的身体给人一种弱不禁风的感觉,可真正到了比赛中,这支缅甸队训练有素,虽然身体处于劣势,可是前场逼抢很凶狠,进攻也很有章法,不断的短传后就能制造杀机。首场他们虽然0-2不敌中国,可他们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制造了多次威胁,甚至压制住了中国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与其他强队的交手中,他们只是0-2不敌博塔弗戈、0-2不敌圣保罗,场面上他们也都有机会。如今再次面对中国国青队,缅甸队在上半场的表现已经不错,可由于自身的失误导致丢球,这让他们的德国教练很是愤怒,中场休息时对着球员一顿发火,甚至可以用暴怒来形容,这样的激励也让缅甸队员在下半场有了更好的发挥,他们不仅扳平了比分,而且完成了绝杀,在绝杀进球的那一瞬间,缅甸全队彻底疯狂了,欢呼声映衬着国青队员的落寞。

  回到文章开头的那一幕,缅甸队赢下比赛后的庆祝是疯狂的,他们享受着来之不易的胜利,所有人都脸上挂着笑容,享受足球的快乐,分享胜利的喜悦,这一刻属于他们。在庆祝了大概五分钟后,缅甸队很快进行了恢复性的调整训练,这时候他们脸上平静了许多,毕竟胜利已经属于过往。他们的德国教练透露这支球队组建了六个月的时间,一直在一起,是一个整体,并且球队每一天都在进步,而且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从这次比赛的表现看,这支缅甸队在2014年的亚青赛上,或许会制造惊喜。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我们的国青队,距离亚青赛预赛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我们却还在考察队员,没有自己的成熟体系,等到了预赛面对日本、马来西亚和中国澳门时,他们能有什么样的表现,很难预料。

  当然,他们也谈到了关于中国教练扔水瓶的事情,对此无论是主教练还是领队都表达了自己的不满,甚至是愤怒,的确这样的举动,让他们很难接受。最后他们也谈到了自己的球队,相比我们国青难以选拔人才,他们是幸福的,他们指出自己都不知道有多少人可以选,某种意义上是在指出,他们可选的人很多,听到这句话,只能说,中国足球,要觉醒,要努力,毕竟对手都在发展,我们不能就这么沉默下去,否则,就印证了范志毅的那句话,输了泰国后输给缅甸,下个会是越南、老挝吗?不敢想象。

  (大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