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赛阿扎进四强将战伊万 A-拉德携科娃双双出局

2013年08月03日12: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95,707美元的WTA[微博]顶级巡回赛南加州公开赛展开了女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微博]6-1/6-2轻取U-拉德万斯卡晋级四强,她将和伊万诺维奇在半决赛中相遇。二号种子拉德万斯卡5-7/6-2/3-6不敌斯托瑟,后者将和淘汰了科维托娃[微博]的法国人拉扎诺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这是阿扎伦卡在温网退赛之后首次亮相巡回赛赛场,首场比赛她状态不错轻取斯齐亚沃尼。U-拉德万斯卡今年表现稳定,目前世界排名已经挺进了前40位。两人此前有过两次交手都是白俄罗斯人笑到最后,其中就包括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赛。

  首盘比赛来到第三局,前世界第一就率先完成破发。第五局拉德依旧表现不佳,仅仅拿下一分就被对手二度破发。阿扎lovegame保发拿下第六局之后,U拉已经来到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不过白俄罗斯人还是技高一筹,三度破发之后6-1轻取首盘。第二盘首局波兰姑娘就给对手来了个下马威,完成全场的第一次破发。不过阿扎伦卡很快在第二局直落四分回破,把比分扳回到1-1平。第三局阿扎挽救两个破发点后守住发球局,第四局、第六局头号种子又两度破发,连破带保直落五局之后5-1取得领先。第七局悬崖边上的U拉顽强回破一局,不过第八局发球局又是0-40送出三个赛点。阿扎第一个赛点就拿下比赛,全场比赛仅用时76分钟。和阿扎伦卡争夺决赛权的是另外一位前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塞尔维亚人6-1/6(1)-7/6-2击败了赛会第四种子、意大利人文奇,时隔两年重返南加州赛四强。

  赛会二号种子、波兰姑娘A-拉德万斯卡[微博]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13位的澳洲猛女斯托瑟。两人此前三次交手斯托瑟2-1保持领先,最近一次交手是两年前的多伦多赛斯托瑟三盘胜出。比赛首盘两人就表现十分接近,互破一次之后比分来到了2-2平。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战至5-5平,斯托瑟在第11局挽救破发点后拿下关键一局。气势有所回落的拉德丢掉了第12局,5-7输掉了首盘。第二盘波兰人率先破发3-1保持领先,比分来到4-2之后她又连续拿下两局6-2扳回一城。决胜盘拉德错失好局,率先破发之后被澳洲猛女先后两次完成破发,3-6再丢一盘无缘四强。

  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2分钟,斯托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去年法网淘汰小威廉姆斯的法国人拉扎诺,后者6(6)-7/7-5/7-6(8)逆转击败了捷克人科维托娃。本场比赛颇具戏剧性,持外卡出赛的拉扎诺首盘错失盘点惜败,决胜盘则是挽救两个赛点之后胜出,整场比赛耗时3小时36分钟,几乎比平均女子比赛用时长了一倍。

  (小早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