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05四强赛夺冠后深情抚摸门梁 与济科握手寒暄

2013年07月29日11:11  东方体育日报
朱广沪05四强赛夺冠后深情抚摸门梁 与济科握手寒暄朱广沪05四强赛夺冠后深情抚摸门梁 与济科握手寒暄

  朱广沪

  参赛经历

  2005年东亚四强赛

  首席记者 姬宇阳

  今年联赛结束后,当年和朱广沪一起去巴西留学的健力宝全队,将会重新回到巴西去完成一次怀旧之旅,而目前,朱广沪本人正在巴西,为年底的这次重返提前做一些准备工作。

  东亚四强赛曾经也是朱广沪执教国家队期间的一次巅峰时刻,那一次中国男足第一次拿到了东亚杯赛的冠军,而朱广沪在带队征战那一次杯赛期间,身上所体现出海派主帅的特色,也给当时采访那届杯赛的记者留下深刻印象,他和成耀东、吴金贵一样,痴迷于钻研比赛录像带,在那次东亚四强赛期间,朱广沪曾经不止一次给记者提起过几年前巴塞罗那队的一场冠军杯比赛,巴萨在那场比赛中连续三十几脚不间断传球之后的一次破门,被朱广沪奉为经典。

  一个有趣的花絮是,在指挥东亚四强赛的一场比赛中,朱广沪用上海话叫谢晖的名字,一些不知情者误以为他是在叫“小晖”,比如他偶尔也会让李彦出去帮自己买两包饼干或者什么,同样对于孙祥,朱广沪有时候叫“老二”,更多的时候会叫他“阿尼”。

  那届杯赛老朱能带队夺冠,上海的几位球员也功不可没,孙祥在中韩之战中的一个世界波,李彦在中朝之战中的一个点球,加上谢晖随后锁定胜利的进球,都成为那届杯赛的经典时刻。

  2005东亚四强赛中国队最后一场比赛是对朝鲜,战前,一个关于“幸运7”的神秘预言开始在中国队内外流传,中国队和朝鲜队的这场比赛是在8月7日进行,这一天也是这个星期的第7天,2001年十强赛中国队最终成功出线是在10月7日,更让人感到有些难以解释的是,这场和朝鲜队的比赛,正是朱广沪上任之后,中国队参加的第7场国际比赛!

  当比赛最终以中国队的获胜结束后,当朱广沪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他听到全场中国记者给他鼓掌。紧接着中国队全队都没有离开球场,他们在看台上看日本和韩国的死拼,朱广沪坐在队员身边,他曾经消失了一段时间,但是在比赛结束前,他重新回到了队员中间。

  最终,日本队在86分钟的一个进球,彻底把中国队送上了第一名。在等待领奖之前,在球场昏暗的灯光下,朱广沪做了两件让人感到意外的事:他主动走出了中国队队伍,来到日本队主教练济科面前,和他握手寒暄,并且把中国队摄影师找来,为他和济科拍合影;当中国队队员准备上台领奖时,朱广沪悄悄地向右侧的球门走去,他走得很慢,像在体会什么感觉,终于走到球门前时,朱广沪深情地伸出手,抚摸着球门的立柱和横梁,这一时刻,人们看到了一个极度感性的朱广沪。

  现场的气氛热烈得让人有些陶醉,日本队队员甚至不愿回到休息室,他们像休假的学生一样,专注地看着场外不断升起的焰火。中国队的教练和队员以及官员们,开始在场内互相合影。对于朱广沪而言,东亚四强赛也是他执教中国男足期间,一次非常美好而成功的经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