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诚有望成恒大拼搏奖第一人 坦言怒吼想带动队友

2013年07月25日04:15  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发自韩国首尔

  0比0,中国男足90分钟零封本届东亚杯东道主韩国队。比赛结束20多分钟后,站在成都商报记者面前的曾诚,从脖子到右半边脸,还在慢慢渗着血,“大家都是职业球员,我相信他(韩国队员)是冲着球去的,不是故意的。”曾诚轻描淡写地介绍着自己脸上的伤。国足[微博]代理主教练傅博[微博]、老将郑智都把不输球的功劳记了大半在曾诚身上,“他今天发挥很不错,挡出了对手的很多射门,随着他经验更加丰富,可以成为中国最好的门将,今天的比赛要感谢他。”

  拼搏奖

  曾诚有望第一个领取

  里皮在哪里?这是昨天华城体育场内的记者们都在寻找的目标,但无论是电视镜头还是现场记者四处搜索,都没发现恒大[微博]监察组的身影。恒大集团品牌部的负责人很明确地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里皮到了现场,但是具体坐在哪就不知道了。”

  既然里皮到了现场,那按恒大俱乐部之前宣布的政策,本场比赛的拼搏奖最有力的争夺者无疑是门将曾诚。他在比赛中化解了对方多次很有威胁的射门,而更能体现这拼搏奖的是,在第30分钟时,曾诚被对方球员在射门时踢到头部,一直带着伤结束比赛。那一次冲撞,对方的鞋钉在他脸上、脖子上、胸部划出了好几道口子。

  “伤没事,足球比赛有身体接触很正常。只要不是故意伤害对方,是冲着球去的就行。那个球对方传得比较好,我要想处理只有冲到他身前,我估计他也是冲球去的。”曾诚赛后说,“在比赛中真的没有想什么拼搏奖的事情,只希望能认真打好自己的比赛。不过俱乐部的规定从一个侧面还是能促进我们踢好比赛。”按照恒大俱乐部之前的政策,今天拼搏奖就有望公布。

  事实上不只第30分钟的扑救,曾诚在整场比赛都展示出极佳的状态。第12分钟,朴钟佑禁区外大力轰门,曾诚侧扑单手将球挡出;第18分钟,李镕右翼前插突施冷箭,曾诚又奋力挡出;第28分钟,曹永哲点球点右脚扫射,被他神勇扑出;第64分钟,徐东炫禁区内形成单刀,但他的射门被曾诚稳稳抱住;第74分钟,廉基勋在大禁区弧顶任意球攻门穿透人墙,曾诚反应神速侧扑将球挡出。

  尽全力

  曾诚:我想带动队友

  昨天,傅博对阵容的调整完全是针对韩国队进行部署,这点他在赛后也没避讳,“我希望能充分利用好我们的经验来控制节奏。今天的进攻机会是很少,本来我们考虑想引诱对手出来进攻,我们利用好反击,但对手同样收得很紧,也没有给我们什么机会。”

  赛后,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透露,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给他打来电话,告诫球队不要自满,也不要自卑,要保持这两场体现出来的拼搏精神继续比赛。

  对昨天的比赛,最能体现拼搏精神的还是曾诚,扑出对手的球后,曾诚都很兴奋地吼叫,“我想通过这样的行动和语言来带动一下队友。”曾诚评价说。“我们赛前针对性安排很到位,杜威[微博]去争第一点,郑智保护第二点,两个边后卫靠近,在比赛中这些都做得不错。”曾诚最后又谈到了自己守门的心得,“就是从自身准备,每一场都全力以赴的准备。在代表国家队比赛时,会有很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