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谈恐韩症:正视差距但绝非追不上 心理从没输

2013年07月24日23: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24日,中国队又一次在东亚杯的比赛之中零封韩国队。虽然没有像上一届比赛之中那样以3-0的大比分战胜对手,但能够在韩国队的主场让对手一次次无功而返,中国队的表现也得到了球迷的认可与肯定。而每次与韩国队 比赛之时,一个不可回避的话题就是“恐韩症”,今天中国队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并不存在畏惧韩国队的心理。

视频集锦-曾诚开挂屡献神扑 东亚杯国足平韩国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就在本场比赛之前,中国队主教练傅博[微博]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的时候被问及“恐韩症”之时就特别强调到:我想现在的压力应当在韩国队一边,应当是韩国队更怕输给我们。

  在比赛结束之后,新浪体育与傅博进行单独交流之时,傅博也提到了“恐韩症”的话题:“今天新闻发布会并没有媒体提出这个问题,其实我也是准备说一说的。这么多年来,无论是韩国队内部,或者是中国队内部,从来没有人说过中国队有恐韩症,但就是媒体这么多年的一直在提这个话题,无形之中给两国足[微博]球都造成了一定的压力。 似乎韩国队面对中国队就不能输,中国队面对韩国队没打就有心理恐惧,其实仔细观看每一场比赛的过程与内容 ,我们没有哪场比赛是因为心态失衡、发挥失常而负于对手,我们应当正视与韩国队的实力差距,但我们也在提高,在尽量缩小这种差距。我想大家今天也都看到了,如果我们害怕对手,我们会在后场耐心传球、组织进攻吗 ?我们今天制定的计划就是针对韩国队的逼抢在后场打他们身后,我们有几次后场直传如果成功,也许就能够打透他们的防线。”

  同样,中国队的球员也在赛后接受采访之时直言大家根本没有畏惧心理,主力前卫于大宝[微博]就表示:“这场比赛大家也憋着一股劲,之前不是都说中国队恐韩吗?对我们来说没有这样的心理,今天的比赛比赛我们努力踢了,下半场开始之后,我们战术有所改变,场面上有点困难,但是大家还是顶住了,15分钟之后我们还是打得不错,平局的结果是可以接受的。”

  本场比赛打满全场的左后卫荣昊也表示:“都说韩国队体能好、能拼,大家看韩国踢得很快很猛,但其实在场上我们没觉得他们有绝对的威胁,他们就靠两个边路传中,但是他们从容的射门、绝对机会很少,我们防线的压力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宋词 发自韩国华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