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国足逼平日本踢出血性 网友赞比赛充满正能量

2013年07月22日01:45  重庆晨报 微博

  一支由J联赛本土球员组成,集训时间仅一周的日本队,为处于最黑暗日子里的国足[微博]带来一丝曙光。在昨天晚上进行的东亚杯中国队和日本队的比赛中,国足依靠王永珀[微博]的两个点球和孙可[微博]的进球,1:3落后的情况下最终3:3逼平日本队。

  球迷为国足喝彩。

  “态度端正了,至少落后两球时没放弃,这场比赛打出了久违的血性。”打入最后一个进球的孙可获得一致好评,被不少球迷认为“必成大器”。和以往无数的质疑和讽刺相比,昨晚球迷大多数对国足的表现基本满意。这场被球迷誉为“充满正能量”的比赛,让一直处于问责声的国足,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

  场面 一波三折、跌宕起伏

  顶着1:5不敌泰国二队的压力,这场和日本的比赛对国足说,意义在于捍卫尊严和自我救赎。

  国脚们昨天尤其积极,命运在第3分钟眷顾了他们,于大宝[微博]杀入禁区被日本球员栗原勇藏推倒,主裁判威廉姆斯将手指向点球点。赛前口口声声“希望通过明天的比赛,让扎切罗尼知道中国队”的王永珀主罚点球命中,中国队破天荒地1:0领先日本。让人意料不到的开局,让球迷一片哗然,纷纷在微博感叹:“中国队居然1:0领先?是不是我眼花了?”

  不过日本队毕竟实力不差,第32分钟利用角球将比分扳平。下半场日本队更是抓住了国足后防线上的漏洞,分别在第59分钟、60分钟攻入两球,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场上的国脚们感到茫然。

  此时代理主帅傅博[微博]用孙可换下于大宝,之后士气低落的中国队重新找回感觉。第80分钟,中国队通过孙可发动进攻,王永珀一脚命中横梁。张稀哲[微博]在争落点时被对方飞踹,澳大利亚主裁再次判给中国队点球,王永珀梅开二度。只落后一球的国足士气大振,第86分钟,孙可接到荣昊传中漂亮的包抄射门得分,中国将比分扳成3:3。

  从1:0领先到1:3落后,再到3:3扳平,本场比赛充满了意外与激情。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国足,在这场比赛中确实打出了多年不见的血性。王永珀也没有违背赛前的誓言,他确实让扎切罗尼知道了中国队是不好欺负的。

  声音 “这是我们想看的国足”

  事实求是来讲,这支只能算“二队”的日本国家队,在技战术和意识上还是要强于国足,这从本场比赛的一些细节上表现得十分明显。不过国脚们表现出的拼搏精神和血性,是他们被球迷认可的关键因素,尤其在经历了1:5泰国二队的惨败之后,中国队终于又体现出了凝聚力。

  一位上海球迷说出球迷真实的想法。“看球前我已做好输两个球的准备,毕竟技术和意识上的差距是客观存在的,但是球队的精神不能输!今天中国队技术上有那么几次亮眼之笔,但整体应该说还是不如日本队。为什么大家今天看得开心,就是国足身上这种不放弃的精神!”

  充满激情的比赛,也让郁闷已久的球迷得到释放,“好久没有看到这样有激情的比赛了,差距毕竟在那里,能够逼平已经很不错了。这才是我们想看到的国足。”尤其是比赛最后阶段,让球迷感到意犹未尽,“最后十几分钟的比赛看得让人热血沸腾!不期待你们下一场的惊喜,只是希望能真正像个男人去战斗!”

  不过,面对球迷的一片赞美,国足必须要正视和日本、韩国队的差距,有血性固然好,但光靠血性不能让中国足球得到腾飞,提高技战术能力才是走向成功的关键。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