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国足两点球+86分钟扳平 1-3后3-3逼平日本

2013年07月21日21:5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20:00,2013东亚杯男足比赛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展开第二场争夺,中国男足对阵日本队。第5分钟,于大宝[微博]被栗原勇藏推倒制造点球,王永珀[微博]主罚命中。第33分钟,栗原勇藏头球扳平比分。第59分钟,柿谷曜一朗头球破门。1分钟后,工藤壮人进球。第80分钟,张稀哲[微博]制造点球,王永珀再次命中。第86分钟,荣昊助攻孙可[微博]铲射扳平比分。90分钟的激战,中国男足在1-3落后的情况下3-3打平日本队,拿到了第一分。

  “6.15”1-5负泰国队后,国足[微博]经历了卡马乔下课、阵容重组等调整,本次东亚杯已被舆论视为国足捍卫自身尊严的考验战。代理主帅傅博[微博]此战安排6位恒大[微博]球员先发出场,于大宝、王永珀与曲波[微博]组合前卫线,郜林[微博]单箭头。日本队本次赛事由J联赛球员组合国家队阵容,选入7位前锋尤其是对准了“选拔锋线新锐”的课题。

  刚刚开场中国队就由曲波赢得右路任意球,张琳芃[微博]高球冲吊日本禁区又赢得角球;黄博文将球传至禁区中路,李学鹏在森重真人干扰下垫射打高。中国队换至左路又展开连续冲击,荣昊先是赢得任意球,第4分钟又在底线前突破传中,日本队解围不远,中国队连续不停顿传递,于大宝禁区内扣球摆脱栗原勇蔵,后者故意拉拽明显犯规,来自澳大利亚的主裁判威廉姆斯果断判定点球,并向栗原勇蔵出示黄牌;王永珀操刀点球低射下角命中,中国队1-0领先。

  日本队阵型随即前压。第11分钟,柿谷曜一朗左路传中并无威胁,李学鹏与曾诚缺乏交流,李学鹏保险起见将球破坏出底线。第13分钟,王永珀前场中路拿球被森重真人拉拽侵犯,郜林任意球远射打高。第15分钟,郜林在左路底线前转身传中,后点曲波头球攻门顶偏。日本队进攻中大范围转移球增多,但原口元气与柿谷曜一朗接连越位。第19分钟,日本队利用快速传递形成威胁攻势,,工藤壮人右路送出传中,原口元气冲至小禁区线前包抄攻门被曾诚封堵。

  中国队又利用任意球展开连续冲击,而日本队在断球后也力求快速进攻;激烈对峙中,曲波扣球摆脱、于大宝转身甩开防守的动作均赢得现场球迷喝彩,李学鹏也在防守中给出了飞身倒钩解围的动作。战至上半场中段,日本队中前场的连续传递有所增多,已是逐步体现了控球优势。第32分钟,日本队利用角球机会将比分扳平——高荻洋次郎左侧角球传中,中国队多人争抢第一落点但门前出现空档,工藤壮人趁机将球摆渡到门前,栗原勇蔵近距离冲顶破门,比分变为1-1。

  第36分钟,张琳芃右侧内切远射打高。2分钟后郑智为中国队赢得射程内任意球,黄博文弧线球攻门稍稍偏出。中国队又是展开连续冲击,并在第42分钟打出了精彩攻势,于大宝左路将球塞入禁区后顺势插入,郜林背身调整中巧妙塞球,于大宝面对门将小角度攻门被西川周作扑到,皮球擦立柱偏出!此后郑智防守动作过大领到黄牌。第45分钟,工藤壮人右路威胁传中被曾诚飞身扑出。上半场双方战为1-1平。

  第49分钟,张琳芃右路前插塞球,曲波将球漏过而郜林在禁区前被栗原勇蔵放倒,中国队获得任意球,王永珀攻门打高。1分钟后日本队任意球传中被中国队断下,郜林自后场起长距离带球快进,日本希望之星原口元气一路回追未能赶上,但郜林传中失误被对手拦截。第53分钟,中国队后场失误,原口元气直塞颇具威胁,好在杜威[微博]延阻了高荻洋次郎。中国队此后用张稀哲换下曲波。现场的中国球迷声势极强,在不断地高呼“中国队加油”。

  第57分钟,原口元气中路摆脱后远射打高。1分钟后,槙野智章左路突破制造于大宝犯规,青山敏弘任意球快速低传中国队禁区,中国队示意对手有人越位,后插上的工藤壮人险些面对曾诚攻门,其稍稍错过皮球。日本队持续攻势仍是在第59分钟将比分超出——日本队两边路连续传中,槙野智章左路半高球快速传至前点,柿谷曜一朗近门柱甩头攻门将皮球送入球门后角,日本队2-1超出。中国队进攻前压未果,防守中持续混乱,第60分钟日本队再度入球——柿谷曜一朗禁区线前横向带球后妙传右侧空档,工藤壮人面对曾诚轻松低射入球,日本队3-1领先。

  第63分钟,郜林禁区前攻门打高。中国队此后再用孙可换下于大宝。利用中国队阵型前压的机会,日本队不断快速反击,第64分钟,柿谷曜一朗反越位突入禁区已是单刀球机会,但其趟球过大错失机会。第67分钟,王永珀外围低射颇具威胁,西川周作侧扑脱手,但中国队未能包抄落点错过了补射机会。此后黄博文因滑铲柿谷曜一朗犯规领到黄牌。日本队中前场的快速冲击令中国队防线持续混乱,第72分钟杜威阻挡犯规也领到黄牌,槙野智章任意球攻门打偏。第74分钟,高荻洋次郎外围远射打高。1分钟后中国队角球冲击被西川周作击出,王永珀前场反抢断球但传中时又被封堵。此后槙野智章拖延比赛时间领到黄牌。

  第80分钟,中国队围绕右翼孙可连续策动冲击,王永珀接郑智分球后一脚劲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回!张稀哲争抢落点时被驹野友一夸张的侧身飞踹动作侵犯,裁判再度判定点球,王永珀操刀梅开二度,中国队追分为2-3。在现场中国球迷助威下,中国队发起连续冲击,第84分钟的角球攻势令日本防线持续混乱,荣昊左侧底线前传中,张琳芃禁区中路侧身扫射角度过正,西川周作将球没收。第86分钟,中国队扳平比分——荣昊左路内切后传中,孙可机敏包抄至后点近距离垫射破门,中国队将比分扳为3-3平!

  进入5分钟补时阶段,双方均拉开阵型继续对峙。第91分钟,山口萤外围远射打高。第93分钟,郑智拦截工藤壮人犯规,日本队任意球快速冲吊也告失误。补时最后时刻,孙可右翼强突传中赢得角球;黄博文传中被日本队挡出底线;中国队改为战术角球配合,但未及传中裁判即吹响终场哨。最终双方战为3-3平。

  中国队出场阵容:1-曾诚;4-荣昊、2-李学鹏、5-杜威、17-张琳芃;10-郑智、16-黄博文;22-于大宝(64分钟,14-孙可)、8-王永珀、11-曲波(55分钟,21-张稀哲);18-郜林

  日本队出场阵容:12-西川周作;3-驹野友一、16-栗原勇蔵、36-森重真人、5-槙野智章;17-山口萤、28-青山敏弘(66分钟,20-高桥秀人)、29-高萩洋次郎;9-工藤壮人(73分钟,32-斋藤学)、30-柿谷曜一朗、11-原口元气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