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博:短时间内难改变国足战术 会安排一套稳定阵容

2013年07月18日18: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队又一次踏上东亚杯的征程。在前两次由本土教练指挥的东亚四强赛之中,朱广沪、高洪波[微博]分别率队取得 了冠军。而这一次中国队则是刚刚经历了1-5负于泰国的惨败,前任主教练卡马乔也因此下课,曾经辅佐了高洪波与卡马乔的傅博[微博]成为代理主教练。

  7月18日,中国队召开了本次东亚杯的战前官方新闻发布会。主教练傅博首先表示:中国队非常重视这次东亚队 的比赛,在国内进行了两天的训练,目前所有球员的身体状况非常好,所有人都可以有机会出场。

  平均两三天就要打一场比赛,中国队是准备用一套比较稳定的阵容,还是每场比赛都会进行较大面积的轮换, 对此傅博表示:这种比赛安排相当于国内联赛的一周双赛的节奏,大家都比较适应,针对这种情况,我们会根据队员们的身体情况来决定,如果队员们的身体能够满足三场比赛,我们为什么不安排一套稳定的阵容呢?

  本届国家队集中了高洪波国家队、卡马乔国家队时间的主力球员,当被问及上任之后强调的战术打法是什么? 傅博表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想改变一支球队的战术是很难的,更重要的是让球员统一思想,我们有一些老队员,也有一些新队员在一起,如果比赛之中出现一些问题,如何去解决这些问题,我希望大家能够相互之间会 有一些支持与理解。

  本届东亚杯的比赛,日本、韩国都没有召回在欧洲效力的海外球员,对此傅博表示:虽然对手派出了并非主力 的阵容,但我认为这次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也一次非常宝贵的锻炼机会。而且正因为对手没有派出主力,我们也 要更加重视,就像我们打泰国一样,当时对手就是以年轻球员为主,也许年轻球员会给我们制造更多的困难与 威胁,我们就更要应该表现我们的作风与水平。而且这两支球队的年轻球员已经代表国家队参加了很多比赛, 日本队的欧洲球员虽然没有回来,但他们国内的球员会更有积极表现的欲望,可能会有更积极的比赛态度。

  有记者问到作为代理主教练,傅博的权限有多大。对此傅博也直言:“虽然我是代理主教练,但自从接手球队 之后我的权限完全是主教练的权限,中国足[微博]协也全权放手,我想不管今后的工作会有什么样的安排,我现在都 会义不容辞、全力以赴做好现在的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队在不久前也更换了主教练,也是年龄不太大的洪明甫,谈及如何准备与这支韩国队的比赛:洪明甫他以前一直带国奥队,与中国国奥队打过比赛,可能他对中国年轻球员有一些了解,但我们也了解一些他的战术思想,而且这次他们第一场在我们之前进行比赛,我们也会仔细观看他们的比赛,然后根据韩国队的打法制定相应的战术。(宋词 发自韩国首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