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坛欧洲联赛第一人!尚平签约希腊豪门三年

2013年07月18日14:46  新浪体育 微博
尚平曾在CBA征战四个赛季尚平曾在CBA征战四个赛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上赛季效力青岛队的尚平[微博]确认已经与希腊帕纳辛奈科斯俱乐部签约,将代表这支希腊豪门征战欧洲赛场,成为中国篮坛欧洲第一人。尚平结束与青岛队的合同后已是自由球员,此番他与帕纳辛奈科斯签订的是1+1+1合同,后两年为球队选项。

  尚平出生于篮球世家,父母都是篮球运动员,1984年出生的尚平高中阶段是在新西兰度过的,此后他赴美留学,曾代表伊利诺依中央学院、内布拉斯加大学等名校在NCAA征战多年。2009年,尚平结束NCAA生涯回国加盟北京男篮,此后又辗转山西队和青岛队,在四个CBA[微博]赛季中,尚平曾在2010-11赛季代表山西打出场均9.8分和5.4个篮板的数据,但上赛季在青岛队尚平只出战7场,场均不足9分钟,赛季结束后他成为自由球员。

  虽然在CBA并没有太精彩夺目的表现,但凭借多年征战NCAA的经历,尚平依然得到了希腊豪门帕纳辛奈科斯的垂青。已经29岁的尚平坦言,去欧洲打球是他在NCAA时就有的一个梦想,“这次能有机会与帕纳辛奈科斯签约,实现了我的梦想。希望能在那边学习到欧洲先进的篮球理念,把握住机会让自己提高。”

  帕纳辛奈科斯是欧洲篮坛顶尖豪门球队,曾在1996, 2000, 2002, 2007, 2009和2011年六夺欧洲篮球冠军联赛冠军,夺冠次数仅次于8次夺冠的皇家马德里[微博],与俄罗斯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并列排在第二位。“立陶宛魔术师”贾斯科维休斯和“人类电影精华”多米尼克-威尔金斯等欧美巨星都曾在该队效力。

  据尚平透露,他预计下个月就会飞赴欧洲与球队汇合。少小离家远赴重洋,如今独创欧罗巴,作为“中国篮坛欧洲第一人”,尚平再次勇敢的迈出了追逐梦想的脚步。

  (贾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