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乌兹国足新人可圈可点 留一手全力备战橙衣军团

2013年06月07日06:45  现代金报

  昨晚,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呼和浩特体育中心同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进行热身赛,令人惋惜的是,国足[微博]最终1:2被对手逆转,连续6场热身赛难求一胜。如此 成绩单,只能用惨淡形容。赛后中国足球队官方发布了一条微博:“对不起!”向全国球迷道歉,而《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也转发了此条微博,写道:“知耻而后 勇。只要你努力,我们都挺你!加油!” 

  6月11日,国足将在北京迎战劲旅荷兰队。记者 郑乔 特约记者 嵇玲

  聚焦

  国足新人发挥可圈可点

  比赛输了却并不是没有收获,虽然外界都看不出卡马乔的战术到底是什么,但几名“新人”发挥可圈可点。相比以往,“恒大[微博]帮”的影响更小了,国家队新人的表现则更为突出。在没有换人名额限制的热身赛中,卡马乔也在通过不断换人,尝试各种攻击和防守组合。

  联 赛中打进7球、表现抢眼的王永珀[微博],昨晚算是最耀眼的一个。与队友的配合只有短短几天,但顶替郑智位置的王永珀丝毫不生疏。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时,王永珀 接到郜林[微博]的直传球,面对对方守门员,大力施射破门。除此之外,王永珀也能够胜任组织调度,也是队里为数不多打满全场的球员之一。可以看出,卡马乔也想对其 多加考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卡马乔对于记者希望他点评“小胖”表现的要求,并没有直接回答。而作为中国队发挥最好的球员,王永珀毫无疑问地被评为全 场最佳。

  除了王永珀,“新人”武磊[微博]也有令人眼前一亮的发挥。赛前,卡马乔就曾明确表示,希望每一名球员的状态都像现在的武磊一样。不过,相比于在东亚的风生水起,武磊在国家队的首秀还是有些逊色。卡马乔赛后对其给出了“满意”的评价。

  赛后

  卡马乔“嘴硬”依旧不改

  临时搭建的新闻发布厅,就建在体育场的大厅里。椅子不够,很多记者只能站着。因为人员分流不力,不少球迷也混进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赛 后新闻发布会在比赛结束后半个多小时才开始,但这并没有影响乌兹别克斯坦主帅卡西莫夫的好心情。“从3月对阵黎巴嫩的比赛,到今天,我们的训练出现了一个 断档。对于今天的这场比赛,我还是很满意的。中国队是一支打整体的球队,我对他们印象最深的是中场,其次是前锋。”

  而卡马乔还是一 如既往地“嘴硬”,“对手会踢球,能力在你之上,失误就会导致失球,大家也看到了。对方发起了三四次反击,其中有两个进球,我们也有机会,但并没有转化为 进球。上半场,我们差一分钟还在领先,我们缺乏经验。还差一分钟,我们应该犯一次规,而不是让对方进球。”

  说到这场比赛的收获,卡马乔认为,“队员们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在防守的时候,大家互相支持有些不够,当我们控球时,还是有想法的。通过这场比赛,我们考察了更多的队员,也让新来的队员了解,国家队和俱乐部是不同的,国家队的对手总是比俱乐部强。”

  未来

  国足留一手全力备战荷兰

  包括卡马乔和中国足协,眼睛里盯着的不仅仅是昨天的比赛,更包括6月11日在北京与荷兰队的这场比赛。

  实 际上,在卡马乔招入国脚的时候,郑智和孙祥[微博]两名老将不参加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就已经看出卡马乔和足协是最看重与荷兰队的比赛的。据了解,福特宝公司负 责现场技术指导的工作人员在6月5日才有两人姗姗来迟,而其他大部分人员,几乎都留在北京准备与荷兰队的比赛。通过赛事组织和宣传等级等方面可以看出,足 协方面也更加重视与荷兰队的比赛。

  输掉了比赛,卡马乔的脸色一如赛前新闻发布会被问及“2018年中国队也难进世界杯”时一样难看。不过他表示,在北京工体迎战荷兰队,因为这场比赛对手的强大,以及比赛的重要性,教练组肯定会在比赛里排出中国队的最强主力阵容。

  “除 了曾诚与张琳芃[微博]届时将强势回归主力阵容外,郑智与孙祥两名老将也将赶到北京与球队会合并出战。因为在卡马乔任期内先后与西班牙和巴西两支世界强队交手,他 显然更希望自己的球队在北京能够继续去年0:1小负西班牙的表现,而不是重复0:8输给巴西的溃败。”在赛后新闻发布会后,一位国家队队内人士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