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记曝卡尔与管理层矛盾 折戟季后赛首轮成导火索

2013年06月07日02: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尽管乔治-卡尔本赛季率领丹佛掘金队在常规赛打出57胜的战绩并且荣膺年度最佳教练奖项,但是最终还是遭到了球队的解雇。与此同时,这位老帅也创造了一项NBA[微博]的新纪录,就是在成为年度最佳教练之后仅仅过了29天便和球队说拜拜。

  据雅虎体育报道,卡尔之所以会被掘金解雇的原因是合同还剩最后一年的他非常迫切地希望能够与掘金续约,但是却遭到了球队管理层的拒绝。为了防止这支年轻的球队可能会在新赛季面临动荡,掘金队CEO约什-克罗恩科最终决定先下手为强。

  然而根据FOX著名篮球记者克里斯-托马森的报道指出,卡尔最终和掘金分道扬镳的主要原因是他和管理层之间一直以来都存在矛盾和分歧,而当常规赛取得57胜并且被外界普遍看好的掘金再次在季后赛首轮被淘汰出局之后,长期积累下来的矛盾得到了爆发。

  据克里斯-托马森在推特上爆料称,卡尔和掘金管理层的矛盾更多地是集中在用人方面。比如说:管理层希望卡尔能够给贾维尔-麦基更多的出场时间,毕竟后者拿的是千万美元的年薪,并希望卡尔让麦基取代科斯塔-库弗斯成为首发中锋,但是这一要求遭到了卡尔的拒绝;其次,掘金管理层认为卡尔给予老将安德烈-米勒的出场时间太多,他们反倒是希望年轻的埃文-福尼尔在常规赛中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但是福尼尔最终在常规赛中场均仅获得11.3分钟的出场时间。

  据了解,掘金管理层非常希望卡尔能够给队中的年轻球员更多的发展空间和机会,哪怕是常规赛的胜场数少一些也无妨。

  当然,掘金最终在季后赛首轮输给缺少一名主将大卫-李的勇士队,则成为了卡尔下课的导火索。据悉,掘金管理层认为球队在首轮出局的责任应该全部由卡尔来承担,因为他们坚信卡尔在面对勇士队的时候显得有些惊慌失措并一度用小个阵容去抵抗,结果反而没有打出掘金队应有的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卡尔在2004-05赛季中途接手掘金以来,尽管这支西北区劲旅年年都能打进季后赛,但是除了2008-09赛季杀入西部决赛之外,他们从来都没有突破过季后赛首轮。另外根据ESPN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在NBA的历史上,一共有41支球队在常规赛(82场赛季)最后40场比赛中取得31胜9负的战绩,并且只有6支球队最终输掉了季后赛首轮,而其中有3支球队都是由卡尔所率领。一次是1993-94赛季的西雅图超音速队,他们在常规赛最后40场取得31胜9负,结果在首轮遭遇“黑八”;第二次是2004-05赛季的掘金队,卡尔中途接手球队便在常规赛最后40场取得32胜8负的骄人战绩,结果他们在季后赛首轮遭遇马刺,并且在先赢1场的情况下连输4场出局;第三次就是2012-13赛季的掘金队,他们在常规赛最后40场取得33胜7负,但最终以2-4不敌勇士队。

  正如ESPN著名记者史蒂芬.A-史密斯在今天接受采访时说的:“乔治-卡尔毋庸置疑是一位非常伟大的主教练,但是他真的不适合继续在掘金队执教下去了。”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