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曝国足内讧陈涛与翻译相互推搡 卡马乔被推开

2013年03月19日08:42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媒曝国足内讧陈涛和翻译对吵!媒曝国足内讧陈涛和翻译对吵!

  辽沈晚报讯 记者高锋长沙报道 本月22日,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第二轮比赛就将打响,中国国家队将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迎战伊拉克队。昨天上午10时,刚刚集结的国足[微博]准时来到贺龙体育中心外场进行赛前训练。由于周末刚刚打完联赛,这堂训练课主要是身体恢复为主,但就是这样一堂再常规不过的训练课却出现了“极为激烈”的一幕,由于不满翻译对卡马乔所发指令的错误传达,来自大连阿尔滨[微博]的国脚陈涛[微博]与国足翻译周毅发生了激烈冲突。大赛将至,国足却出现了内讧,实在令人遗憾。

  相关阅读-

  国足回应内讧:报道不实 陈涛是和翻译开玩笑(图)

  曝国足翻译传达战术令国脚猜 卡马乔无奈不知他说啥

  媒体盘点中国足球五大成功翻译 米卢霍顿帕切科帮手

  昨天,热身完毕后,队员4人分为一组,在小场地内练习接身后斜传,门前头球接力或是直接头球攻门,主帅卡马乔则在旁边不停地要求队员加快攻防速度和指正队员的跑位。陈涛一组在训练中完成了一次门线救险,正当辽沈晚报记者忍不住叫好时,卡马乔却在此时叫停了比赛,翻译周毅随即冲着陈涛发出指令。由于距离较远,辽沈晚报记者听不清翻译说的究竟是什么,但这句话却让一直专注训练的陈涛勃然大怒,他突然跑向周毅,两人随即爆发了激烈的言语冲突,直至相互推搡。或许是事发突然来不及反应,也或许是已对周毅见怪不怪,正在一旁训练的国足队员和教练没有一人上前劝解。“显得理亏”的周毅在与陈涛相互推搡的同时不停后退。看到手下当众动粗,卡马乔赶紧上前挤进二人中间试图将两人分开。但盛怒之下的陈涛根本无视“身后来人”,一把将卡马乔推了出去,当卡马乔再次上身阻拦时,陈涛方才看清刚才被自己险些推到的“和事佬”是主帅卡马乔,但也并未因此罢休,而是在卡马乔的劝说下,才慢慢平复情绪后重新投入了训练。而被陈涛推开后又上前搂着陈涛肩膀不断劝说安抚的画面也映衬了目前卡马乔的尴尬境遇,糟糕的战绩,将责任推给球员的言行已令卡马乔威严扫地。

  然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国足队员对周毅心生不满了。在国足以往的训练中,由于不懂足球术语,周毅常常出现偏差,这直接体现在队员跑动和选位不符合卡马乔要求,队员因此经常被卡马乔叫停训斥。但这显然不是队员的错,他们既委屈茫然,又气愤难当,陈涛与周毅的这次冲突,只是队员们积怨已久后的井喷而已。其实,卡马乔对此也是心知肚明,他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说:“我也不知道他和球员们都说了些什么,我们知道他以前没有从事过足球的相关工作,对足球术语掌握得并不多,所以我不知道他的传达是否与我的要求一样。”也正因如此,卡马乔昨天也未对陈涛险些推倒自己的“犯上之举”过多计较。

  大战将至,事关生死,可已无路可退的国足却在此时爆发了内讧。22日,“决战”伊拉克也因此又多了一层隐忧。

  链接

  卡马乔:球员必须学会承受压力

  昨天,国足主帅卡马乔在训练结束后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及周五晚与伊拉克的关键之战,卡马乔表示国足有赢下任何一场比赛的责任和义务,“国足的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所以国足的队员们要清楚这些比赛中没有重要和不重要之分。在任何情况下,国足球员都必须知道这一点,并接受这个现实,然后在这种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水平。球员必须学会承受压力”。

  受联赛影响及伤病影响,许博[微博]、冯潇霆[微博]等多名队员还没有与球队会合,卡马乔就此表示,“我们没有很多时间去准备这场比赛,希望大家能够利用下面的两三天来做好所有的准备工作。”对于首次入选国足的陈志钊[微博]、孙可[微博]和周云[微博]等三名新球员,卡马乔则寄予了厚望。但通过辽沈晚报记者观察,由于身体和力量上的不足,陈志钊在训练对抗中很难占到便宜,卡马乔的如意算盘恐又要落空。

  而当有记者问“既然你说国足的训练水平达到了你的要求,那球队为什么屡遭败绩,以及如何看待外界对你的质疑”时,卡马乔则辩称,“作为主教练,我希望国足在比赛中尽可能将对手压制在半场,甚至禁区附近,同时阻止对手威胁我们的球门。与伊拉克的比赛,我想我们会比上一场表现得好一些,但伊拉克队的进攻和防守都比较好,所以我们必须创造出更多的机会才能战胜对手。” 辽沈晚报记者高锋 电自长沙  

  记者新浪微博:@蓝黑锋之王9高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