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乔抱怨国足缺人遭媒体反问:找辙也该换新说辞了

2013年02月07日15:56  北京晚报
卡马乔总是用同一套输球的借口卡马乔总是用同一套输球的借口

  赛后,一脸沮丧的卡马乔走进新闻发布厅,嘟嘟囔囔地抱怨着看不懂国足为什么总输球,但说辞与曾在世界杯亚洲区二十强比赛客场对阵约旦时一样,无非是国足本来占据了优势,可就是不进球;输球原因无非又是国足人员不整。但是,卡马乔执掌中国队快两年了。亲,咱就算为输球找撤儿,是不是也该换点新鲜的说辞了吧!

  嘴硬:我们只少一个进球

  今晨的比赛中,卡马乔一直很纠结。上半场他一度挺放松,有心情喝水,有心情安稳坐在教练席上。可一进入下半场就全变了,他不停地起身,不断地咆哮,可这依然挡不住对手的反超。在丢了第二个球后,卡马乔失态地将手中的矿泉水瓶摔到了地上。“如果对方比你好,输球可以理解,但我不明白是输得莫名其妙。第二个球是我们连续3个失误,我不知道为什么。”卡马乔说。“对于这场比赛结果,我抱有非常大的期望。上半场我们表现出了取胜的愿望,踢得还不错,只是缺少进球。下半时我们的表现确实不好,可当反应过来时已经没多少时间了,那个失球也是一个失误。”

  作为主帅,卡马乔对比赛的解释已不让我们陌生,几乎每场比赛之后,他都会发出类似的抱怨。但这回是不是该中国球迷问一声了:您带队也已有一年半了,怎么输球的原因您都不明白呢?

  狡辩:我们不比对手差

  卡马乔还有另外一句很经典的口头禅。“我对队员们的表现满意,我们中前场队员的体能还不错。这场比赛对手的实力并不强,我们并不比对手差。我的队员们应该清楚,他们的能力并不比印尼和伊拉克人差,他们完全能击败这些对手。”卡马乔说。

  对于卡马乔来说,每次提到中国队的亚洲对手,他总是用一句“对手的实力其实并不强”带过。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时,首场对阵约旦队,他贬损约旦队不咋的,然后主场打伊拉克,他又预言伊拉克不比中国队强,但是最终结果是,国足客场输给了约旦,主客场被伊拉克双杀,眼看着约旦和伊拉克携手进入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时隔一年后,中国队好不容易又有正式比赛可打了,卡马乔仍在强调对手实力不济,但结果又是中国队输给这些他认为实力不咋的的对手。

  埋怨:我们总是缺人

  当然卡马乔是不会忘记吐槽里皮的。今晨赛后他再次提到了人员不整的事:“下场比赛时我希望所有国脚都能到齐。”自从中国队开始以恒大[微博][微博]球员为主体,自从恒大国脚从4人升至了7人,再到现在的11人,卡马乔和里皮之间的抢人大战就愈演愈烈。这次出征前,卡马乔一口气从恒大征调了11个球员,最后前往西班牙的有9人。本来这也没什么,毕竟伤病对足球运动员来说就是家常便饭,但是偏偏张琳芃[微博][微博]因伤到了国家队即返回,却在恒大队的热身赛中登场,这让卡马乔很难受,也更让他有理由提到了中国队人员不齐整的问题:“最近一段时间,我们每次集训都缺两到三人。我不知道下次集训时,情况会怎么样,但我希望所有应征国脚届时全能够到齐。”这话里的意思谁都听得懂。只不过卡马乔能否解释这个疑问:今晨沙特队也有几个主力球员因伤无法上场,为何人家仍能拿下了比赛?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制图吴薇 H11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