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洋帅正式下课任青训总监 黎兵出任过渡主帅

2013年02月03日00: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过去一个月,外界关注都焦点都放在足协管理层更迭和国足西征上,但却忽视了国字号球队的一个重要人物,他就是国青荷兰籍主帅里克林克。新浪体育从足协相关人士得到证实,日前克林克已经同意改任青训总监,教练团队100万美元年薪不变,助理教练黎兵[微博]暂时任过渡主教练,等待新帅的到来。

  去年11月,里克林克的国青队在阿联酋亚青赛上三战皆负小组未出线,这让足协对荷兰人彻底失去了信心。12月,足协开始和里克林克展开多轮谈判,但不幸皆陷入僵局。据悉,瑞克林克和他的教练团队年薪约为100万美元,合同期直到中国国奥队结束2016年奥运会的全部比赛为止。在足协同他的工作合同上,没有明确条款设定,如果亚青赛不能率队进入四强,双方的合同能提前结束。这也是目前里克林克一度态度坚决的主要原因。

  但同时,合同里又有足协对主教练业绩进行评估的条款,目前这个评估分数是负分,因此足协在谈判中也拥有一定的砝码,最终双方各让一步,里克林克同意改任青训总监,但教练团队100万美元的年薪不变。

  上月总局突然更换足协掌门人,主要是从运动项目的奥运周期来进行考虑,可见总局对三年后的巴西奥运会时非常重视。而冲击巴西奥运的国奥队正是以现在的国青为主体,在这个大背景下,里克林克的问题就必须快刀斩乱麻速度处理。尽管原国青助理教练黎兵担任广州富力[微博]教练组组长,但足协高层表示不会影响黎兵在国青队的工作,黎兵将暂时担任过渡主教练,等待新帅的上任。

  1月份,多名U19球员随U22去西班牙拉练,主帅里克林克却不随队出征,也没有什么具体的工作安排,实际上已经提前被架空。也就是在年后,国奥将正式竖旗,冲击2016巴西奥运会。

  (刘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