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保加利亚中场被裁 国青小将或成李树斌中卫选择

2013年01月31日23: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新的执教思路、新的训练方法、新的战术要求,在重组长春亚泰[微博]的过程中,主帅李树斌注定要对原有的资源进行整合,而首要工作就是完成外援的配置。1月30日中午,上赛季留用的外援马奎尼奥斯通过翻译向一起战斗了半个赛季的亚泰队友一一道别,当晚便离开昆明飞抵北京,寻找下一个目的地。不过,亚泰方面没有透露马奎尼奥斯离开的原因,但从已经离队的莫斯奎拉、佩雷亚、威尔顿来看,马奎尼奥斯的特点并不符合李树斌的战术要求。

  2012赛季中超[微博]下半程,拥有巴西和保加利亚双重国籍的马奎尼奥斯加盟长春亚泰,替换塞尔维亚前腰柳宾科维奇,并获得了为期一年半的工作合同。不过,半个赛季下来,马奎尼奥斯表现中规中矩,共代表长春亚泰出战12场,收获3粒进球。

  作为一名拿美元年薪的外援,马奎尼奥斯的数据并不突出,与球队的融合也未达到理想状态。不过,这位曾在索菲亚中央陆军效力,并有过入选保加利亚国家队经历的外援相当自信,他在合同中增加了一个条款,即联赛中途一旦有欧洲俱乐部向他发出邀请,亚泰将放行。

  进入2013年,长春亚泰换掉萨布利奇,请回了本土教头李树斌,马奎尼奥斯面临着被裁掉的危险,毕竟,他是一个进攻强于防守的前腰。1月6日,马奎尼奥斯抵达昆明跟随球队冬训,而新帅李树斌通过位置训练、队内分组对抗和教学比赛,多层次考察这名外援前腰的能力。由于不符合自己的战术要求,李树斌最终做出放弃马奎尼奥斯的决定。目前,马奎尼奥斯正在北京与经纪人商谈离开长春亚泰的事宜。

  马奎尼奥斯离开意味着2012赛季长春亚泰的5名外援已有4人离开,只剩下乌兹别克斯坦国脚伊斯梅洛夫。为了补足外援名额,李树斌敲定了澳大利亚国脚马特·麦凯和巴乙银靴伊萨克,但后者能否留下要看他能否达到李树斌的实用要求,毕竟,亚泰方面还没有给他一个具体的工作合同。按照李树斌在春节前完成外援引进的工作计划,近几天将有多名外援抵达昆明海埂接受考察,而他们的位置主要是中后卫和前锋。

  “李导选外援的标准就是实用。和大牌外援相比,这种实用型外援虽然没有眼球效应,但却是从俱乐部的实际情况出发。现阶段,让每支中超俱乐部都引进大牌球员并不现实,毕竟,我们的本土球员没有多少能够对上大牌外援的节奏。”高敬刚说。

  虽然内援和外援还没有全部到位,但90后小将裴帅[微博]的归队丰富了李树斌的训练安排。1月28日,国青队结束西班牙拉练返回北京,当晚,裴帅便飞抵昆明与长春亚泰会合。目前,他已倒完时差,并随队进行了两天恢复性训练。在西班牙拉练期间,裴帅大部分时间作为国青队的主力征战教学比赛,其中还因同在西班牙拉练的国家队缺少后腰而被主帅卡马乔借走打了一场热身赛。谈及西班牙拉练的收获,裴帅表示,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自信心的提升,“尽管国青队在西班牙遇到的对手弱了一些,但对于我个人而言,能和国内同龄球员的佼佼者一起竞争,对增加自信有很大帮助。”

  不过,回到俱乐部队后,裴帅的位置很可能在李树斌的战术安排中再增加一个角色,即在原来的拦截型后腰的基础上客串中后卫。毕竟,在李树斌的心目中,王栋[微博]+马特·麦凯的后腰组合将是他的第一选择。(李冶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