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鹏建功王大雷失误 国足2012收官战1-1平新西兰

2012年11月14日22: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1月14日电 中国男足今晚上演了2012年度的收官之战。国足在上海虹口体育场与来访的新西兰踢成1-1平,赵鹏[微博]帮助中国队先下一城,不过新西兰队凭借王大雷[微博]的出击失误,将比分扳平。

  比赛开始后,坐镇主场的中国队率先发难,郑智一脚射门被新西兰门将没收。不过几分钟后,伍德头球攻门顶高,也颇具威胁。中国队第10分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孙祥[微博]操刀主罚穿过人墙,但被门将没收。4分钟后郜林[微博]横传,可惜于海没有抢到落点。

  上半场的比赛中国队占据主动,但新西兰队的身体优势和快速反击仍给主队造成一些麻烦。不过第31分钟国足还是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是时新西兰进攻未能得手,于海拿球后迅速策动反击,于汉超[微博]突入禁区射门获得角球。在随后的罚球中,赵鹏在前点混战中甩头攻门得手,国足1-0领先。

  随后于海和郑智都获得过破门良机,但第43分钟新西兰凭借前场任意球机会,依靠王大雷出击未能击中皮球的失误,由伍德头球攻门,将比分扳平。1分钟后新西兰快速反击,罗哈斯的射门被王大雷奋力扑出,险些再度破门。上半场结束前,新西兰队底线快速横穿中国队门前,包抄略慢未能反超。

  双方异地再战,中国队进行了阵容上的调整,但新西兰队的进攻更具质量。第53分钟伍德的小角度攻门滑门而过,随后罗哈斯还攻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59分钟罗哈斯妙传队友,佩恩的射门被王大雷再次神勇化解。2分钟后于汉超的小角度攻门也被对方门将破坏。

  随着比赛的进行,新西兰队在控球上掌握了绝对优势,中国队更多在中场与对手展开拼抢,但很难形成有效的配合。直到比赛中场之前,先是第95分钟新西兰队外围抽射偏出,随后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于汉超传球被门将破坏后中国队员再次将球传入禁区,替补登场的刘健头球攻门,被表现出色的信息了门将帕斯顿单手托出,而刘健也被判越位。最终,1-1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