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杀?No!湖人是自杀 短路130秒白送6分!这球气死人

2012年11月14日14: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的两连胜被圣安东尼奥马刺终结,看上去他们是被丹尼-格林[微博]的三分准绝杀击败,可实际上却是湖人自己打败了自己,在第四节关键的130秒时间里他们连丢了三个防守篮板,这葬送了他们本可以拿到的一场胜利。

  在内线拥有霍华德和加索尔的双塔组合,湖人本该有更强的控制篮板能力,可是他们却没能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控制好防守篮板。今天关键的第四节里,他们连丢三个防守篮板,而这都被马刺抓住机会打成进攻,这导致了湖人最终饮恨主场,湖人为此付出惨痛代价。

  第一球是出现在终场前4分钟,莱纳德跳投不中,霍华德本已控制住篮板球,可是慈善-世界-和平拼抢时没有控制住,他和霍华德抢到一起,反而把球碰出底线,球权被交回给马刺。结果再次得到机会的莱纳德把握住了,他把球投进,马刺追成73平。

  终场前3分57秒时,格林跳投不进,加索尔顺利抢到篮板,可是他拿下后没有注意保护,竟然被格林绕到身后把球偷走,结果马刺又把握住了第二次出现的机会,帕克突破跳投命中,他们取得两分领先。

  两次丢掉防守篮板并没有引起湖人足够的重视,他们在场上仍不断地重复犯错。终场前2分31秒时帕克突破跳投不中,加索尔虽然在篮下要到位,但他并没有注意去挡人,结果帕克从他的身边绕过,抢到进攻篮板打进,马刺又一次领先2分。

  这三次马刺的进攻,湖人都是在第一次防住了对手,可是却没能控制好防守篮板,如果篮板能够到手,那么马刺的得分会减少6分,比赛结果将变得完全不同。就连央视本场比赛直播嘉宾徐济成都忍不住抱怨:“湖人这样的失误真是看得气死人。”

  对于湖人来说,霍华德的存在让他们控制篮板的能力变得更强,但拥有高度并不是球场上争抢篮板的唯一要素。湖人球员们需要更注意在球场上对位置的保护,要利用卡位去阻挡对手。

  三次丢掉篮板的过程中,加索尔一人就有两次,他需要在场上注意调整,抢到篮板后要更注意对球的保护,而在争抢时要注意卡住位置,挡住身后冲上来的对手。

  赛季初暴露出这样的问题可以让湖人有更多的时间去解决,他们要在防守篮板的控制上做得更好,这样才不会让之前的防守努力成为徒劳。今天的比赛中格林是投中了一个决定胜负的三分球,但对湖人而言,真正输球的原因还是他们自己,如果能够控制好篮板,那么笑到最后的应该是他们,而不是马刺。毫不夸张地说,湖人今天是用自杀的方式输掉了比赛。

  (Melody)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