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雷雷成中韩战最大功臣 禁赛期满仍无愧一号门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20:49 新浪体育
李雷雷成中韩战最大功臣禁赛期满仍无愧一号门神

图为门将李雷雷出场。新华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除了李伟峰之外,李雷雷成为中韩大战中的另一个焦点人物。面对一个争议点球,如果真的被对方射进,那就不仅仅是输一场球的问题了,所有的中国球迷都将变得相当压抑,“被逆转”、“争议点球”、“再负韩”等几个关键字眼将化成三个沉重的大石头。所幸李雷雷终于扑住了这个点球,而全场比赛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几次将李东国的射门扑出,简直成了“狮子王”的克星。

  李雷雷无愧门神称号

  以下是李雷雷在本场比赛中的一些焦点表现,也可以称得上是几个经典镜头,除了被对方金珍圭任意球弹地变线打进一球之外,其它五次扑救都是相当精彩。

  第18分钟,韩国队在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被解围之后,金镇勇再得球,外围远射被李雷雷扑住。

  第37分钟,韩国队前场配合后突破中国队防线,金镇勇突入禁区后起左脚劲射,反应奇快的李雷雷反应奇快将此球挡出底线。一分钟之后,又是李雷雷又化解了金镇勇的外围远射。

  第70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金斗炫在右路突破后一脚低射被李雷雷扑挡出底线,韩国获角球机会,而郑景浩接下来在禁区前沿的射门又被李雷雷扑住。

  第73分钟,韩国队前场右侧位置任意球机会,金珍奎主罚的任意球越过人墙后弹地进入球队,但当时的责任并不在李雷雷身上,第一是前面排人墙的两名防守球员站位不好,在防守时挡住了李雷雷的视线,第二是此球为弹地球,球飞过来的时候已经变线,尽管如此,李雷雷还是险些扑住此球,球从他的手上方飞进球门。

  第82分钟,李雷雷迎来本场比赛中最完美表现,李东国主罚点球的打左侧,李雷雷判断方位非常准确,抱球时虽然险些脱手,但最终还是抱在怀里。

  第84分钟,韩国获前场任意球机会,又是李雷雷将李东国的攻门迅速扑住。

  从李雷雷在本场比赛中的完美表现来看,在将来的一段时间里,他还将是国家队的主力门将。尽管前一段时间停赛五场,但并没影响到他的状态,国家队在公布23人名单时故意给他留下了一个位置,而等待他禁赛期满,也正可以看得出教练组对他的高度信任。在本场比赛之前舆论方面都认为李雷雷由于很长时间没打比赛,很有可能无法出场,但他最终还是顶替了呼声较高的刘云飞,而本场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就是对教练组对他青睐有加的最好回报。

  此次有过多次扑点球成功先例

  扑点球成功对于一个门将来说是相当不容易的事情,但李雷雷在此前就曾经多次扑出过点球,而且不乏经典例子。

  1996年10月31日,在当年亚青赛的决赛中,尽管中青队最终以0比3失利,但李雷雷却在了全场表现最好的球员。上半时开始阶段双方可以称得上是势均力敌,但中国队在丢掉之球后情绪受到影响,整个下半时比赛成了门将李雷雷的个人表演,当时就曾经扑出过韩国队的点球,如果不是他发挥出色,那场比赛的比分将会变得更大。

  在亚冠赛和联赛中,李雷雷也曾经有个多次扑救点球成功的例子。如今年对越南黄安嘉莱的比赛,李雷雷就曾经扑住对方的点球,尽管最终的比分是5比0,但在主场与这样的弱旅交手要是还丢球的话,那也将是非常丢人的事情。比赛结束后,迟尚斌特别感谢了李雷雷扑出了关键点球。而去年中超联赛杯的一场比赛中,深圳健力宝对四川冠城,也正是李雷雷将潘塔主罚的点球扑出,使深圳最终以4比3的比分淘汰对手。

  (艾祺)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31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