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四强赛夺冠支持率 中国队飙升一倍韩国下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东亚四强赛开赛之前,亚足联官方网站就曾经对四支球队的夺率支持率进行了舆论调查,当时的结果显示,亚洲球迷普遍认为冠军将在日本队和韩国队之间产生,最新国际足联排名创造了亚洲球队最好纪录,达到第13名的日本队最被看好,他们以49.3%的支持率力压东道主韩国队,韩国队为37.5%,而中国队虽然得到了比朝鲜队更多的支持,但也仅仅达到9.0%,而最不受关注的神秘之师朝鲜夺冠支持率仅为4.2%,在众多亚洲球迷的印象中中国队东亚二流的地位十分明显。

  但在首轮比赛结束之后,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截止到今天上午八点二十分,中国队的夺冠支持率已经飙升将近一倍,达到18.9%,这显然同昨天晚上的比赛中以8敌11,依旧在客场逼平对手的良好表现有关。相比较来看,四支球队中日本和韩国虽然依旧具有较大的优势,被认为最有希望获得冠军的两支球队,但由于首轮都未能获胜,夺冠支持率都已经有明显下降,首战情况不佳的韩国队达到33.6%,下降了近4个百分点,而日本队在首战输给朝鲜之后,下降趋势更加明显,达到42.4%,下降了近7个百分点。

  令人颇感疑惑的是朝鲜队,虽然首战力擒日本,但夺冠的舆论支持率却上升不多,仅仅由4.2 %上升到5%,将近一个百分点。这可能有两方面的原因,第一是尽管朝鲜首战表现不错,但亚洲球迷对朝鲜这支神秘之师根本就没有什么印象,夺冠支持率更是无从提起;第二则是认为朝鲜首战日本爆冷的因素更多,在后面两场对韩国和中国的比赛中再想维持好的战绩并不容易。

  在赛前的支持率中,朝鲜队和中国队在东亚四强中只能排在第二档次,而且中国与韩国及日本相比差了三到四倍,首场比赛逼平韩国后显然赢得了非常好的口碑,日本和韩国下降的近11个夺冠支持率百分点大部分落在中国队身上,而此消彼涨,18.9%也已经与韩国的33.6%更加接近。简单理解,目前亚洲球迷的普遍看法中,中国的夺冠概率接近两成,而日本和韩国都赶过三成,在定位中传统的东亚三强越来越接近,而还不到一成的支持率显示朝鲜获得冠军的可能微乎其微。

  下一场对日本队的比赛可能称得上是一场关键之战,如果能逼平甚至战胜对手,中国队的夺冠支持率将会继续大幅度上升。

  (艾祺)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31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