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四强赛经历红牌之最 错罚球员错判点球成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9:40 《足球·劲体育》
国足四强赛经历红牌之最错罚球员错判点球成经典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这是一场注定将在今后被中国人无数次提起的比赛,这更是一场中国国家队经历的史无前例的荒唐比赛。

  比赛仅仅进行了4分钟,急于充当“反恐精英”的队长李伟锋,在韩国队禁区内争抢位置时,挥手一掌打在对方中后卫2号刘庆烈脸上。这个毫无必要的动作招致日本主裁判西村雄一最严厉的处罚——红牌,但更加荒唐的是,匆匆赶到“事故现场”的西村雄一,居然
把红牌亮给了首次代表中国队上场的小将郜林。

  事实证明,这次严重的、张冠李戴的判罚,成为整场混乱比赛的序曲。第82分钟,韩国队金东进突入禁区,自己脚下绊蒜摔倒在地。西村雄一不假思索地将合理防守的曹阳直接红牌罚下场,并黄牌警告了上前理论的李伟锋。李东国的点球被扑出后,李伟锋再次冲向西村雄一,大声喝问:“你为什么不把我们都罚下去?”结果,“坚持到底”的西村雄一向李伟锋出示了第二张黄牌,使这场闹剧以中国队8打11而收场。

  一场比赛上连得三张红牌,不仅在从来火爆的中韩交锋史上绝无仅有,在整个中国国家队的纪录上也是史无前例。再加上主裁判西村雄一错罚球员、错判点球的荒唐表现,2005版的中韩之战,将因此而成为少有的经典。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31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