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裁判造就韩国"无敌"神话 02年列强悲剧国足昨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56 金羊网-新快报

  当翻开2002年世界杯的历史,会发现韩国队的主场优势是这样突出,裁判似乎总站在他们这边。

  小组赛击败葡萄牙

  2002年6月14日,世界杯小组赛D组最后一轮比赛中,韩国队1∶0击败葡萄牙队,小
组第一出线。葡萄牙队面对韩国队的死缠烂打方法不多,但用犯规还击的时候又被裁判阻止———热奥·平托和本托先后被罚下场,最后只剩9人应战。韩国队下半场逐渐占据主动,第70分钟,朴智星在小禁区前面左脚凌空抽射入门,将葡萄牙人送回老家。

  1/8决赛胜意大利

  2002年6月18日,韩国队在1/8决赛以2∶1击败意大利。在比赛刚开始7分钟,来自厄瓜多尔的主裁判莫雷诺就判给韩国队一个点球,不过安贞焕的点球被布冯奋勇扑出。第18分钟维耶里头球帮助意大利队以1∶0领先。不过第88分钟,薛琦炫在禁区内射门成功,将比分扳成1∶1。争议的一幕出现在加时赛上半场,托蒂带球闯入韩国队禁区,在和后卫队员身体接触后摔倒,当值裁判对托蒂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将其罚出场。少打一人的意大利队最后出现漏洞,安贞焕压过老迈的马尔蒂尼头球破网。韩国队“历史性”进入世界杯八强。

  1/4决赛胜西班牙

  2002年6月22日,韩国队在韩日世界杯四分之一比赛中点球5∶3战胜了西班牙队。不过比赛中西班牙队有两个进球被裁判判为无效。在加时赛上半时,西班牙队莫伦特斯曾头球攻入一球,但边裁却示意皮球在华金传中前已经出了底线,但录像清楚地显示,该球并未越过底线。随后路易斯·恩里克的一次单刀突破进球也被裁判吹掉。凭借这场胜利,韩国队“历史性”进入世界杯四强。(邱治)(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国足,韩国 相关网页约81,43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