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红牌扰乱国足排兵布阵 再战日本后防线受损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56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VS日本 8月3日19∶15 广东体育频道直播

  新快报讯昨天那场比赛让中国队损失惨重,郜林、曹阳、李玮峰三名球员均遭红牌,他们三人将停赛一轮,无缘8月3日与日本国家队的比赛。相对前锋和中场缺少两名战将,缺少了李玮峰的国家队后防实力将大受影响。

  李玮峰的缺阵将会导致国家队后防相当被动。其原因有两点,一是李玮峰作为“朱家军”后防线的核心,在后防线的封堵、抢截尤其是一对一防守以及在对方门前头球助攻时,李玮峰都有其独到作用;其次,目前出征韩国的国家队中卫队员不多,特别是原本是拖后中卫出身的杜威目前已经前往苏格兰凯尔特人俱乐部试训了。

  李玮峰停赛、杜威缺阵,国家队下一场在中后卫位置上人选将捉襟见肘。如不出意外的话,在各自母队都曾踢过中后卫的季铭义或张永海将会出任拖后中卫;国家队下一场比赛三名后卫人选将很有可能是季铭义、张永海和孙祥三人。

  郜林最大的特点是奔跑能力强,在前锋线上能牵制对方后防兵力,这在世青赛时就已经得到证明。在昨天比赛中,他被罚下场后,谢晖在前锋线上显得孤立无援,经常因为没有队友的掩护而难以拿到球。郜林的缺阵,周海滨将很有可能出现在中场与陈涛联袂打双突前前卫。当然,徐云龙也是朱广沪看重顶替郜林的一枚棋子。至于曹阳的缺阵则影响不大,在右前卫这位置,周海滨、王亮、蒿俊闵等人都能胜任。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31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