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艰难逼平韩国队 日主裁制造中韩战四大冤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36 青年体育

  东亚四强赛对于中国国家队来说,注定是一场“抗日”的艰苦战役。在昨天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朱家军抵住了日籍主裁判至少4次左右比赛进程的错误判罚,在被罚下3人的情况下,最终1∶1逼平对手,十分艰难地拿到了1分。

  中国队8月3日即将在这次东亚四强赛的第二场比赛中迎战日本队,但韩国足协却安排日本的裁判来执法中韩之战。日本籍主裁判频繁向中国队出示红黄牌,并连续将中国队三
名主力罚下场的昏庸举动只能让广大中国球迷深感遗憾。而在这一场罕见的中韩大战中,我们打出了中国人的民族气节,这是最令国人兴奋与自豪的。

  【第一冤案】

  开场3分钟罚错中国球员

  中韩之战开场仅3分钟,中国队在一次自己禁区附近的防守中,遭遇韩国球员作秀般的陷害。我们虽然不能猜度这个陷阱是否是事先设计好的,但事实是开场仅3分钟,中国队一名球员就被张冠李戴地罚下场。

  当时,双方的队员都在等待右侧的角球罚出。中国队队长李伟峰在跑位中,遭遇韩国队2号柳径烈的纠缠。李伟峰为摆脱对方,用手推搡了对方一下,柳径烈非常委屈地立即倒地做欲死不能的痛苦状。日本主裁判在假惺惺地征询了一下边裁的意见之后,出人意料地向中国队前锋郜林直接出示了红牌。作为一名年轻球员,刚刚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场3分钟,就这样被罚下,郜林的东亚四强赛之旅只能寄托在中国队与朝鲜队的比赛中去发挥了。

  【第二冤案】

  再次“张冠李戴”

  不知道那名日本主裁判的中文水平如何,如果他接受过中文教育的话,也许听过张冠李戴这个中文词汇。这名日本主裁判在这场比赛中,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广大球迷演示了什么才叫真正的张冠李戴。

  第78分钟,韩国人刚刚将比分追成1∶1平。韩国队在一次反击中,中国队后卫张耀坤在回防中战术犯规,将对方进攻队员放倒。但这名日本主裁判居然将这次犯规记在了中国队队长李伟峰的名下,这为下一次的冤案以及下一场中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埋下了很有意思的伏笔。中国队张后卫的犯规,记在了李队长的名下,日本人做得很绝。

  【第三冤案】

  处心积虑罚下队长

  韩国人的意图很明确,利用裁判的帮助将中国队的恐韩史继续下去。第82分钟,韩国队队员金东进禁区内带球,自己左脚绊右脚摔倒在禁区内,主裁判却非常干脆地判中国队防守后卫曹阳红牌下场。作为队长的李伟峰上前与裁判沟通,却遭到日本主裁判准备已久的第二张黄牌。

  在这个事件中,队长李伟峰上前与主裁判沟通,是规则允许的,但日本主裁判利用李伟峰的这个举动,立即就将他罚下。在下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就将面对日本国家队,主裁判通过这样的方式,先将中国队的队长及主力中后卫罚下,连带又罚下曹阳、郜林两名主力,可谓将备战工作做到了家。可是正义的力量赐予了中国队门将李蕾蕾,韩国队的当家花旦李东国的点球被李蕾蕾稳稳按在怀中。

  【第四冤案】

  错误判罚接连不断

  在这个点球被扑出后,日本主裁判一计不成又生一计,莫名其妙地继续判给韩国队一个禁区外的任意球。但李东国的射门,再次被中国队门将李蕾蕾扑出。

  在补时的事情上,日本主裁判一再拖延时间。先是补时4分钟,但最终韩国人急躁的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下半场一直显示到51分钟,主裁判才心有不甘地吹响终场哨。

  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多名球员身染黄牌,包括队长李伟峰在内的三大主力被罚下,可谓损失惨重。但中国队在只剩下8名球员的情况下,顽强作战取得宝贵1分,打出了中国人以及中国足球的民族气节。

  田宁)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31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