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头福彩60万公益金助学(图)

2013年08月30日10:12  公益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8月24日,内蒙古包头市“公益福彩 助飞梦想”第九届百万福彩公益金捐资助学仪式举行,为第一批受助学生——2013年包头市考上大学的300名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发放了福彩公益助学金,每人受助2000元,共支出60万元福彩公益金。

领到福彩助学金的大学新生顺利进入大学 (内蒙古包头市福彩中心供图)领到福彩助学金的大学新生顺利进入大学 (内蒙古包头市福彩中心供图)

  据介绍,今年包头市开展的“公益福彩 助飞梦想”第九届福彩公益金捐资助学活动7月25日启动,9月底结束。活动从市本级福彩公益金中支出100万元,对包头市2013年考上大学和在包头市就读大学的共计500名贫困大学生进行资助,平均每位学生受助2000元。

  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通过新闻媒体和各旗县区民政局,活动首先面向社会公开征召了300名城乡家庭困难的2013年考上大学的大学新生,用60万元福彩公益金进行第一批公益资助,资助对象偏重于低保边缘户和外来务工贫困家庭大学新生;9月份,活动将走进包头市大学校园进行第二批资助,资助对象为各高等院校推荐200名在校贫困大学生,拟投入40万元福彩公益金,主要包括低保户、优抚对象、烈士家属、孤残和来自老少边穷地区以及其他原因导致生活困难、无力支付学费、急需救助且成绩优异的在校大二以上学生。

  据了解,2005年至2012年,包头市连续八年投入市本级福彩公益金416.4万元开展此项活动,共有1834名同学得到福彩公益金资助,顺利完成学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